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網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網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段時間了,我經常思考:網絡到底給人帶來了什麼?那麼多人不斷的點擊又是為了什麼?我苦苦地思,細細地想,網絡給我這樣的印象…… 

  網絡是解疑答惑的老師。我最初接觸網絡是通過網絡解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起初,在工作中遇到好些以前沒有遇到的課題。我很困惑,也很為難。覺得自己已經落伍,不能在勝任現在的工作。但研究課題擺在了自己的面前,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在自己經過一段的苦苦探索后,還是沒有什麼頭緒。有人建議我說,上網查查,看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上網查了,果然不讓人失望。我從中獲取營養,吸收人家的經驗結合自己的實踐,問題很快迎刃而解。網絡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 

  網絡是交友的途徑 。 的確,在網絡上能認識許多朋友。網絡規則我不懂,在網絡中,更多的接觸的是異性朋友,它優於現實,避免了在現實中的許多尷尬。通過交流認識了許多不同行業的人,也更多的了解了人們的困惑和需求。在網絡中,朋友間彼此傾吐着在現實中難以傾吐的苦惱;彼此分擔和分享着苦痛和快樂。這誠然是不錯的。但是,網絡同時能讓人放棄許多朋友,正如一個朋友所說的:網絡朋友不是朋友,這樣的說法也不無道理。人們常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確是這樣。我認為網絡之交薄如霧,絲絲微風既會吹散彼此的情誼。網絡雖然有這樣的特點,但我仍然這樣認為:現實中的朋友需要經營、需要真誠;網絡中的朋友也同樣需要經營和真誠。這樣才真的不失是一種交友的好途徑,快捷,方便,利於交流。 

  網絡是現代生活的必需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能緩解這一壓力的當然少不了網絡。在這個經濟時代、信息時代,提高工作效率的途徑當然也離不開網絡,網絡為現代生活提供了許多方便,成為了傳遞信息的最佳的途徑。沒有人否認,網絡帶給人的好處和優點。如某某病人需要腎源,網絡查詢很快便能知道,網上查罪犯更是了得,天地之大,竟然無罪犯的藏身之地…… 

  網絡不是生活的全部。網絡能為人們的生活提供方便,能幫助人們緩解壓力,但它不是生活的全部。它無法代替生活中的種種。在網下,你能真切得體會親人的親情、朋友的友情;能盡情呼吸自然清新的空氣;能領略觀賞美麗迷人的景觀;能品香茗,嘗美食……總之它是網絡所不能給予的。網絡是我們生活的好幫手,對於體味生活的滋味,它不能給你,真正能給你這種滋味的是能用手觸摸到的地方。 

  網絡是百科全書…… 

  網絡給了人許多許多希望,同樣也會給人帶來更多更多失望。雖然如此,但我認為亦無須遠離網絡。因為網絡是未來生活重要的組成部分,你只需要知道如何善用它,而不是被它所控制,那麼網絡一定會成為你的得力助手、離不開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感悟網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