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兒暢遊藍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暢遊藍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長假,經不住綠的誘惑,約鐵杆兒去郊遊。迎着明媚春光,踏着輕快單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誇張的朝着郊外“飛”去…… 

  清風帶着絲絲地嫩芽的澀味,一會兒鑽入鼻孔,一會兒逃到遠處。田野里,麥田邊,烙着古銅色皮膚的農民伯伯在忙碌着,無意中,和大片的綠成就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小草退去了枯黃的外衣、垂柳吐芽、桃枝鑲嵌着嫩嫩的的花苞……如此的美景,富含發現美的眼睛的人們是不會讓它默默凋零的。 

  趴在草地上,空氣中瀰漫著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是啊!這個時候,路旁的小樹經過了一個嚴寒的冬天,都趕趟兒似的往外伸展。摘下一片新葉,它早已沒有了冬天的那種鐵青色,取而代之的,是那嫩綠嫩綠的潤色,脈絡清晰,彷彿使勁一捏就會出水似得。 

  遠處一塊塊錯落有致的麥田裡,點綴着金黃嬌艷的油菜花。 

  躺在的草地上,全身都觸碰着綠色的、柔柔諾諾的、脆弱的生命,十二分得愜意。遠處視乎綿延着一片片小山,又好像是突出的一片土堆。遠遠的與藍天白雲連在一起。稍稍抬一點頭,便看見了哪蔚藍的天和新鮮如牛奶的雲,使人感到如此的渺小。突然,一個紅色的,如火一般的小點慢慢的、穩穩噹噹的升上了天空。起初,它很小很小,像一個眨着眼的星星。 

  我們有說有笑的穿過了麥田。看!看!看!那是一個金紅色的魚!頭是金色的,魚紋是火紅色的。它時而使勁往上飛,有着 “欲與天公試比高”的勢頭。彷彿要與雲接觸了;又時而慢慢悠悠往下飛,好像下面有一塊大的魚食似的。哪藍天和白雲就好像大海和那條魚掀起的波浪。忽然,它好像知道天上不是它該待的地方,就急急忙忙的飛速沖向地面。但是,就在我們即將看不見它的時候;它又來了一個“鯉魚打挺”,飛了上來。明明知道逆境,卻又倔強的、永不畏懼的游上了藍天。 

  看着看着,我呆住了。忽然間,我明白了:我們不就像一條條魚嗎?而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沒有希望的事物,就像對於魚來說的天空,遙不可及。但是又有誰會知道是否是絕對的呢?因為,一切皆有可能!我想,大家一定熟悉鯉魚跳龍門的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前人就用它來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敢於嘗試,敢於挑戰,一定會成功的。不知不覺,嘴裡不知怎麼的蹦出一個詞:鯉魚跳龍門。這時,我這句話被鐵杆聽到了,說:“鯉魚跳龍門?這是實事兒呀!我以前見過的。” 

  “什麼?” 

  “在去年夏天,正好是下午,那時候水庫正在放水,有好多的小魚逆着水流往上游,然後就往水壩上跳,有接近半米高呢!當時有很多人當時都在好奇的看,那些捕魚的都忘了捕魚了。這麼小的魚,就像瘋了一樣的使勁跳,卻只有偶爾幾條可以跳過去。可真是鍥而不捨啊!” 

  “是啊!我們現在就少這些精神了!” 

  “嗯,我們接着往前走吧!” 

  “嗯!” 

  我們接着往前走,漸漸地,我們看見了一根長長的、細細地線,如青絲一般系在了那條魚上。“啊!原來他是風箏!”我朋友說。我呵呵一笑,對我來說是不是風箏已經不重要了,我已經體會到了它的內涵!但我還是接着看別人放風箏。時高時低,真的如魚翻滾在水中…… 

  忽然間,我覺得臉上有一絲清涼,啊,原來是下雨了。霧蒙蒙的,站在那個小鼓包上,不是很高,但能將遠遠近近景色盡收眼底。哪發綠的柳條是春天仔細梳理的的秀髮,含羞待放的花苞是春天“濃妝淡抹總相宜”的笑臉,那一排排籬笆就好像春天長長的睫毛…… 

  有人曾經說過,人在快樂和思考中,時間過得是很快的。不知不覺,日近傍晚,我們跟隨者哪歸巢的鳥兒飛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魚兒暢遊藍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暢遊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