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樂假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假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慶放長假,所以興奮地歡呼着要回老家過,因為怕太早去會塞車,只好等第二天的下午才匆匆收拾好衣物上路。但還是可以看見背着大包小包忙得不亦樂乎的人們,去旅遊?或者,回家? 

  回老家的路途不算很近,坐車至少得四個小時。於是提着一大堆零食準備在車上吃用來打發時間。天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越下越大,可以聽見雨滴拍打在車窗上的聲音,“嗒——嗒”,不規則的,在安靜的車室里卻聽得清晰。 

  從未這麼仔細地欣賞過這外面的天地,路邊的一棵棵樹從眼前飛馳而過,天漸漸放晴,雲朵仍顯得有點灰暗,低低地垂在天上。遠處的田野一大片一大片籠着濕意,在眼前時不時地飛過。幾片湖泊,湖面微微起着漣漪,卻乾淨地如同琉璃,亮如鏡。讓人忍不住想投身其中,遠處的山隱隱約約,如同一幅畫卷,連綿不斷地延伸至遠方……  

  忽然覺得有些睏倦,便迷迷糊糊地把頭靠在車窗上睡著了。醒來時,便也離目的地不遠了,於是坐直身子打了個呵欠。望了望明朗的天空,陽光透過雲層籠罩着大地,光亮刺得人有些睜不開眼,身上似乎也被照得暖洋洋的,說不出的愜意……  

  到了老家后的幾天,整個人都鬆鬆散散,只好去書店買書看,或者找同學聊天。真的沒事的時,便騎上自行車去以前玩過的地方…… 忽然也發現老家改變了些許模樣,更多的商店在各個角落出現,人們都建起了樓房,時不時發現幾個陌生面孔。但就像某個永恆的詞彙,老家便是老家,它會在某個地點,以同樣的姿勢迎接着歸來的遊子,並給予不變的溫暖,就像,避風港。 

  國慶假日一過,又得繼續讀書上課。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豪的拿着自己的成績,像許多人一樣,懂得追求自己的目標,珍惜學生時代的生活,不讓自己後悔,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一個避風港。 

  指導老師——孫蘭花

您正在瀏覽: 歡樂假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假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