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少年快樂假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少年快樂假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都是一個美好的字眼,可是,要想每一個學生都有一個快樂的假期,那可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 

     一個快樂的假期不等於一個隨心所欲的假期,在一個假期內,你沒有學全一項本領,沒有體會到一則人生哲理,沒有體驗一個社會生活,而只是在看有趣的電視劇,打心潮的遊戲,那麼無論你過的在怎麼高興,都不屬一個快樂的假期。 

  那麼,一個快樂的假期應該怎麼過呢?首先要有所得,就是過一個充實的假期,而不是在虛度年華,浪費時間,而書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一本書好似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窄的地方駛向生活寬廣的海洋,書可以讓我們領悟到人生的真諦,到知識的寶庫里瀏覽,因此,一個快樂假期的所得,更是指多讀書,讀好書。 

  書,就像一位智慧老人在啟蒙我、教導我。書,又像一位忠實的朋友,陪伴着我,和我面對面地交流。我最喜歡去圖書網下載圖書看,那裡的電子書既可以在線閱讀,也可以下載到電腦硬盤裡慢慢欣賞,閱讀起來非常方便。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說得不假,寒假裡,我在電腦上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木偶奇遇記》和《成語故事》,我被他們不畏困難,頑強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在讀書之餘,我玩得很開心。我和小夥伴們有時打打羽毛球,有時去游泳、滑冰,最開心的要數跳繩了。輪到我跳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緊握繩柄,等大伙兒喊“開始”,我便甩動雙臂,一下一下地跳了起來。小夥伴們在一旁大聲喊:“加油,加油!”聽到小夥伴們的加油聲,我跳得更快了。我們快樂的歡笑聲在空中回蕩。 

  每當我看見媽媽在不停地洗洗刷刷時,我就會上前來幫着做家務。我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來來往往,又是拖地又是擦桌子,不一會兒,就累得腰酸腿痛,坐在椅子上直喘氣。爸爸媽媽看見了,連忙樂呵呵地誇道:“我們的女兒真是長大了,會幫我們分擔工作了,真不錯!”我聽了,頓時忘記了勞累,心裡甜滋滋的。 

     其次就要有所思,有所思就是指要給自己制定下學期的目標,思考上學期的不足,怎樣改正,每一個成功的人,都需要不斷總結自己,改善自己,給自己定下目標,然後付與行動,取得成功,而且,要結合自己的勢力而制定目標,而不是荒誕狂妄不切合實際的想法,只有這樣,這個假期才不是無意義的假期。 

     然後就是要有所奉獻,有所收穫,這裡的奉獻不是那種空大的捨己為人的奉獻,而是為社會做點滴的奉獻,例如;去敬老院慰問老人,為社區打掃衛生以及為貧困山區的學生捐獻自己的書`衣服,只有這樣,你的假期才是一個快樂,有奉獻的假期。而有所收穫,便是建立在奉獻之上了的,當你為社會做了貢獻后,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如果是快樂、激動,這便是你所收穫的事。如果是疲倦、厭煩,那證明你的假期奉獻使你感受不到快樂。 

     最後便是最容易做的了,那就是放鬆。這裡的放鬆不是指什麼事都不做,而是你累了時候的放鬆,是讓你開懷大笑的放鬆,是放鬆心情,讓自己感受到快樂的放鬆。 

     這些你都做到了嗎?每個學生都擁有假期。可每個人假期的過法都大不相同,有出去陸遊的,有去探望爺爺奶奶的,有在家獃著的,也有隻在電腦桌前晃蕩的,要過一個怎樣的假期都由我們自己來定,我認為,平常我們認為快樂只是做自己高興的事,遊戲過關、升級。這些都是不正確的。真正的快樂是自己學到有用的知識,別人因為自己的奉獻而快樂,這些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快樂。 

     我的假期我做主,我的快樂假期我來定。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少年快樂假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少年快樂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