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品書 標籤:品書作文 品書香作文

古人云“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在現代的社會裡雖不說“萬般皆下品”,卻是“唯有讀書高”—知識改變命運。 

“讀書就好像和一個偉大的人心靈的對話”,足不出屋便可領略膚人哲理, 

埋首際編便可體會千年滄桑。我愛讀書,也因為書中有一份令我羨慕的閑情雅緻,有一份極激勵我的壯志凌雲。可陶冶情操,可放鬆心情,可明理智。 

在書中,我走近司馬遷。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他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雖遭受“腐刑”仍全身心投入到《史記》的寫作中,終於完成了這一“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越王勾踐被吳國軍隊打敗,忍受奇恥大辱給吳王夫差當奴役,三年後被釋放回國,立志洗雪圖恥。他卧薪嘗膽發奮圖強最終打敗了吳國。無論司馬遷著《史記》還是勾踐滅吳。這都得忍受多大痛苦,又得有多大精神支柱?在你想放棄時想一想他們便可重新點燃希望。在困境中想一想他們,定能衝破阻礙,走向成功。因為他們給予我們力量和信心,讓我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 

在書中,我走近海倫凱勒。體會到了她充滿愛心和希望的人生,雖處在無光、無聲、無語的世界中,卻掌握了常人所不能掌握的五門語言,還四處奔走創立基金會,這又需要多麼大的毅力海倫給了我前進的動力,告訴我要堅強才能面對一切困難,挑戰一切困難。貝多芬作為世界音樂大師卻雙耳失聰,這對於他創作音樂來說是多麼大的挑戰,沒有聽力如何來聽曲可正是他對音樂的孜孜追求,使他創造了音樂史上的輝煌篇章,品味貝多芬的一生《第五交響樂》……他說“我要扼住命運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使我知道不能屈服於命運,若自己不服輸,命運又能耐我何?”他充滿希望寫下《命運交響樂》。 

閑暇時,拾起幾本書遨遊書海,評古論今,暢談理想!體會劉禹錫“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豁達情懷。體會杜牧“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悠國悠民。體會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淡薄。體會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樂觀自信……總之書海之中有我許多知心朋友—香山居士、青蓮居士、六如居士、陶潛,隨園老人,而羅曼·羅蘭、莎翁、莫泊桑、高爾基、冰心、奧斯特洛夫斯基則是我邀請的上賓貴客。我跟隨他們體會阿廖沙悲慘的童年感受外祖母的仁慈聰明。感受保爾·柯察金跌宕起伏的一生,佩服他對革命事業堅不可摧的信念,感受到了米開朗琪羅的迷茫,膽怯…… 

遨遊書海,品味人生,伴隨豐富的情感,領悟做人的哲理。 

愛書就要品書!

您正在瀏覽: 品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