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品書 標籤:品書作文 品書香作文

  一回到家,我就衝到電腦前,準備激烈的戰鬥。“嗒”一瞬間美麗的圖案只剩下一片黑暗的屏幕在我面前,我獃獃的望着它,才反應過來“停電了”。

  我無奈的搖搖頭,邁着沉重的步伐,去發現了一間房間,我輕輕推開門,在“吱吱喳喳”中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書房,似乎太久沒有人來光顧,書房中的灰塵在我推開門的那一刻,似乎活了起來,在我的身邊儘力舞蹈着,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

  “反正也沒事,看書吧”我的心中喚起這樣的一種聲音,我任意拿了一本書,我用手擦了擦,露出一個清晰的字體——《我的前半生》愛新覺羅。傅儀。“傅儀”歷史課上講過,清朝的最後一位皇帝,他的前半生是什麼呢?我抱着這樣的疑惑,翻開了那沉重的書頁。突然,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伴着微風舞動。書頁中的香氣,像有一種魔力,是我融入到書的境界中去。

  我並不像在讀書,而是在上演一部穿越劇,我似乎來到宣統年間,見證着小皇帝的成長。跟他一起享受人生的潮起潮落·花開花敗,去品味人生的苦與樂。這些都在字裡行間不經意的流露着。

  時間在文字中,不斷劃過。卻不留一絲痕迹。我翻開書的最後一頁,長嘆一口氣,似乎完成了一個重大任務。我閉上眼,腦海中還不斷回憶着書中的一切。

  電,早已經來啦!只是我渾然熟睡在書中的世界不知去向。我沒有投入電腦的懷抱,而是重新進入書中海洋。

  在這樣科技飛速的社會中,有太多高科技的出現,如:平板電腦·只能手機·電子書……這樣的科技使人類不斷前進在社會的道路上,同樣,它也使人不斷退化。人們已經好久沒有真正意義上翻開書本,去品味。書,是古人留下的精華,中華文明重要標誌之一。他的字裡行間的感情和作者的苦苦用心,還有那筆墨清香,是科技所無法代替的。我呼籲大家:拋下手中的手機,遠離浮華的社會,去品書,品人生吧!!!

  初二:習慣了回憶

您正在瀏覽: 品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