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是一瓶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瓶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高闊的天空掛着星斗,乾冷乾冷的寒氣,凍得星星也僵直了眼。我正在燈下整理着試卷。原本計劃當天完成,可直到眼皮上下打架,還欠三篇。堅持就是勝利!我憑着這份信念完成了最後的三篇。咽了一下口水,喉嚨卻仍是乾的。望了望水瓶,裡面早已空空如也。我也已經疲憊不堪了。我急忙到熱水壺去倒水,拿起瓶塞一看,裡面的水還不夠解我的渴呢。但我還是像餓漢望見麵包兩眼發綠光一般,忍着熱水帶給我的痛覺喝完。轉頭一想:現在已經11點了,熱水壺裡沒有一丁點水,萬一其它人口渴怎麼辦?如果在半夜呢?我想拿水壺去重燒一壺,可在口渴暫時緩解以後,疲勞又指揮着我。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床,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當和煦的陽光透過窗戶灑在我床上時,我才睜開了眼睛。同時一個痛覺向我襲來,啊,怎麼會喉痛?我連忙到熱水壺去倒水。怎麼全是燙熱的呀?媽媽見我用手捂着喉嚨,立即向我走來,關心地問:“怎麼了,是不是喉痛?快,這裡有稍涼的開水。”說著把溫開水遞給我。我眯着眼捂着喉嚨喝下水,但還覺得口乾舌燥。

  這時,我望見了媽媽蒼黃的臉。媽媽頭髮蓬鬆,又有些零亂。眼睛惺忪,但流露出更多的是着急。眼角隱隱約約出現了許多輕微的皺紋。啊!歲月已在媽媽臉上留下了刻痕,粗心的我卻未曾發現。

  哥哥拿着水瓶來倒水,“哥,你知道昨晚的熱水是誰燒的么?”我問。“你是說熱水壺裡面嗎?我昨晚上廁所時好像看到廚房燈下有一個疲憊的身影。她兩手交叉着斜倚在門框上,又眯着眼,望着煤氣爐上的水壺。那可能是媽媽吧。”哎,難怪細細的皺紋已爬上媽媽的眼角,難怪媽媽的青絲中又增添銀髮!

  我眼前彷彿浮現出媽媽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得為我燒水倒水的情景,喝着手中漸涼的開水,我心中卻感到無比溫暖。

  廣東省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二:方桐杏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瓶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瓶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