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瓶水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瓶水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體育課後,我望着空空的水瓶,咽了咽口水。無奈時,眼前竟忽然出現了一瓶水,猛然抬頭,與小艾含笑的雙眼相對,凝視:這一幕為何如此的熟呢?……

  那是炎熱夏季里的一天,我們艱難地向平頂山頂爬去。已經走了接近一個小時的路。寬鬆的校服彷彿縮了水,緊緊地箍在身上,每移一步,都要費好大的勁,而那可惡的知了卻不停地催我們快走。“切,自己都快乾了,還催我們!”不知誰說了一句。“是啊,我也快乾了……”望着僅存的半瓶水,我喃喃道。……駐足,仰望,一個大火球懸在天空中,那漲紅的臉上刻着“我要把雲靠干,把風烤沒”的字樣。

  “凌惜!”我一驚,這聲音怎麼如此陌生?定了定神,噢,原來是小艾?一個平時很少交往的同學。“有什麼事嗎?”我疑惑地問。她沒有說話,只是死死地盯着我的手,短短的幾秒里,她的眼睛變得無光了,想說什麼卻沒說出來,轉身便走了。

  我望着她的背影,手不覺地擰開水瓶的蓋,剛要喝,卻“哎呀”一聲叫了出來。小艾剛才看的不是我的半瓶水嗎?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小艾那因缺水,長時間暴晒而乾裂的雙唇,那近似貪婪的眼神……“我怎麼這麼笨呀?”我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然後蓋上瓶蓋,向小艾奔去。

  “小艾!”我叫住她,把視如黃金的半瓶水遞到小艾面前,她驚訝極了,似乎眼睛都能瞪出來。“想什麼呢?快拿着呀!”看着她的樣子我有些想笑。“可那水……”“可只剩一半了,你夠嗎?”“不是……”“哎呀,不是什麼,快喝吧!”我微笑地看着她。她接過水瓶,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然後遞給了我。

  “怎麼,就喝一口?”“恩,謝謝你,其實我並不太渴。”她沖我笑了一下便走了,餓哦望着她的背影,也笑了……

  “凌惜,想什麼呢?你要是不喝我可喝了!”我回過神來,接過小艾的水,全都喝光了。“凌惜,你怎麼能都喝光了,我還沒喝呢!”我笑了:“你不是讓我快喝嗎?”“你……”接着,教室里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也包括小艾。不知怎麼,喝下的水似乎是甜的,也許是分享的結果把。現在,我和小艾是最好的朋友。

  在困境中分享寶貴的東西,得到的是比金子更貴重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半瓶水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瓶水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