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花種在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花種在心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是一種很美好的東西,代表着美麗芬芳,它不光有美麗的外在,還有迷人的芳香自內而外。我依稀記得,在課本中,曾經出現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一個夏天的中午,一位青年乘公交車去上班,運氣不佳,車上沒有座位。旁邊的座位上坐着一位漂亮姑娘,那優雅的坐姿讓他感到賞心悅目,也為枯燥的行程增添了一絲愉快。不久,上來一位抱着嬰兒的農村婦女,站在他們身邊。車子顛簸得厲害,那婦女一手緊緊抓住扶手,一手抱着哇哇啼哭的嬰兒,隨着車子搖晃着身體。不時碰到坐着的那位姑娘,她不好意思的念叨着“對不起,對不起”。之間那位姑娘皺緊了眉頭,急促地拍打着衣服,如遇見瘟疫般地將身子閃開,一邊說著:“真倒霉!”一邊將頭轉向了窗外。再看她,她仍以剛才的姿勢坐着,我卻再也不感到賞心悅目了。

  大家想想:為什麼同個人,同一個坐姿,在青年的眼中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是因為那個姑娘變“丑”了嗎?是的,因為一開始,青年以為她的外表美麗,心靈也是美麗的。可是後來,她把醜陋的心靈露了出來。

  在生活中,我也親身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在炎熱的夏天,公交車上雖然很擠,但人還是在不斷地湧上來。好不容易有個人下了車,一個小姑娘眼疾手快地搶到了位置。這時,上來一個年近七十的老漢,他的身材佝僂,顫顫巍巍地走了上來。一見有老人,車上除了小女孩,有位置的人都閉上了眼睛假裝睡覺。這是我把目光轉向了小女孩。我可以看到她臉上的猶豫。我也可以猜到,此刻她心裡一定想:“該不該讓呢?我不想讓,才坐上的位置,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呢,而且還是好不容易搶到的。可是,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傳統的美德啊。還是讓吧。”最終,她從座位上下來,讓給了老漢。許多人都向她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靈美更加重要。我們何不像花一樣,讓美麗自內而外地散發出來,把心靈之花種在心裡。

  初一:陳佳蓓

您正在瀏覽: 把花種在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花種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