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種在心田上的蒲公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在心田上的蒲公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

  我想這句話是最能代表老師們一生的,一直在付出,不計較得失,只是為了心中的種子能夠茁壯的成長,是這樣的吧?

  古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讚美老師的辛勤,雖然被每個學子寫在作文上用了幾百年,卻始終沒有落入“俗、舊、臭”的行列??只因為這簡單的詩句中蘊藏着感動每個人心靈的神奇。

  或許到老,我都不會忘記我應該感恩,對每一個老師感恩。特別是她,瘦小的身軀卻擁有值得我們全班同學敬仰的精神。

  我的小學班主任劉老師,身高只有1米5,不漂亮,卻永遠是全班的焦點??她有一種不可遮掩的親和力。記得一次,我把小學畢業照給妹妹看,問她最喜歡哪個人。妹妹認真看了好久:“這個老師,她笑的好好看!”她的小手指着劉老師,我看見照片上的她的確笑的好甜!

  五年級時,劉老師懷孕了,請了產假。沒有她在,全班總覺得少了什麼,整天度日如年。我們班幹部管紀律時,要是班上同學太鬧了,不服管,我們就會說:“不要講話了,要是等會劉老師突然回來,看見你們這樣會不高興的!”這樣一說,大家就安靜了。雖然這種話說了無數遍,卻始終管用,可劉老師也始終沒有回來。

  幾個月後的一天,正在上課,大家睡意盎然,任課老師也沒有辦法。突然,一個男生大叫:“我看見劉老師了!”全班齊愣了幾秒種,隨即一起衝出了教室,完全不顧任課老師的存在。“劉老師!”我們像一群迷路了的小羊找到了羊媽媽,爭先恐後地跑到老師面前,圍住她,嘰嘰喳喳的鬧:“劉老師,寶寶是男的還是女的?”“寶寶什麼時候出生呀?”“老師我們好想你呀!”這樣一來,走廊上熱鬧極了!其它班的同學也探出頭來張望,那個時候我們覺得驕傲極了,像是5、6歲的小孩子在炫耀“我媽媽回來了“一樣!

  還清楚的記得,即將畢業那年的4月9號,是劉老師的生日。那天,劉老師剛走進教室,全班“轟“地一下站起來??“劉老師生日快樂!”劉老師驚呆了,然後馬上微笑着說:“謝謝!”她示意我們坐下后,說:“謝謝大家記得我的生日,我現在很激動,相信大家也一樣。不如我們這節課就來談談心,說說話,溝通一下,怎麼樣?”“好!”

  同學們說了很多,很多女生都是說著說著就泣不成聲了。有的感謝劉老師這麼多年的照顧;有的說對不起她,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初中;有的說起了以前的事,大家一起回憶,一起微笑,很幸福的感覺……有三個平時成績很差的同學在我的鼓動下,扭捏的站到台上給老師唱了首《世上只有老師好》,雖然五音不全,還是贏得了全班的熱烈掌聲,最後成了大合唱!好象那天中午,那三個男生還偷偷地跑出校門去給劉老師買了個大蛋糕呢!

  有時候覺得,我們就像是蒲公英,雖然與劉老師相處了5、6年,最終還是要飛走,去尋找自己更廣闊的天空。而劉老師依舊守在那裡,等着我們,像家一樣,是我們休息的港灣。

  我們應當學會感恩,不只是幾句感激的話,也不是教師節匆忙送去的禮物,只要保持一顆懂得感恩的心,老師就會很高興的。這樣說起來,老師還真容易滿足。回頭一想,老師可真幸福,擁有那麼多感恩的心。

  那天做夢,夢見了空氣中的一大片蒲公英,早晨醒來,立馬想起了劉老師。名義上,我們只是她的學生;實際上,我們都是她種在心田上的蒲公英呀!

您正在瀏覽: 種在心田上的蒲公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在心田上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