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櫻花種在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櫻花種在心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櫻花種在心裡 

  我已經記不清我是怎樣度過六年級下學期的那段時光,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和無數套練習題弄得頭昏腦脹的同時,總有三片櫻花瓣和溢滿了櫻花香氣的粉紅色信紙伴我走過那段讓我喘不過氣來的日子。 

  我從來沒有見過那個叫小曦的女孩,只是偶然一次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她的名字,那是一個尋求知心朋友的的版面。她沒有怎樣的介紹自己,只是寫了一句“在我凋謝之前,你一定要找到我。”然後便是她的地址和郵編。而我給她寄出的第一封信,只是一種衝動,或許是因為她的“個性”宣言吧! 

  我給她的信上,無非是一些個人簡介,而她卻給我奇來五大張信紙,中間夾着三枚櫻花瓣——一枚剛長成,一枚泛着成熟的粉紅,一枚已經枯敗。我不明白其中的含義,即使是現在也不能完全清楚,只是一次在東營,深秋溫暖的陽光下,一棵紅得像火一樣的紅楓樹,紅葉在輕輕地飄落,霎那間,我不能自已,哭了起來。那種感覺,是對生的留戀,還是對死的嘆息,我至今弄不明白。 

“┅┅你喜歡櫻花么?我喜歡它。每當星夜的月光照在這粉紅的花瓣上時,我就想象着藍色愛琴海上的純白與金黃,想象着挪威的湖泊與冷杉林,這是我在這個蒼白而恐怖的房間中唯一的色彩┅┅” 

  我當時並未明白那個“蒼白而恐怖的房間”指的是什麼,直到她給我寄來的最後一封信,是的,最後一封櫻花信┅┅ 

  “┅┅我想我快要變成櫻花了,讓風帶我去挪威,去冷杉林┅┅” 

┅┅再也不能給你寄櫻花瓣了,或許對於一朵花來說,在枯萎之前凋落,是最好不過的,你能把花種在心裡嗎?┅┅” 

  又一年過去了,當我終於有勇氣取出那十一封信時,卻發現那三十三枚櫻花瓣,無一的不是枯黃,甚至有的已支離破碎。一不經意,櫻花散落一地,瞬間變成碎片,沒有一點兒聲音。 

  我望着滿地散落的花片,心中卻湧出一種慰藉:還好,在凋零之前,你已經走了┅┅

您正在瀏覽: 把櫻花種在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櫻花種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