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花種在心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花種在心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陽光溫暖的哺育,樹苗怎能長成大樹;沒有溪水殷勤的灌溉,怎有大片的樹林;沒有一顆充滿愛心的種子,怎有一朵朵鮮艷的花兒綻放。它們都離不開愛心的呵護!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住在奶奶家。每天清晨,奶奶總是帶我去公園。那時的我總愛坐在灑滿陽光的綠草坪上,呼吸着泥土與青草的氣息,享受着太陽給我的溫暖。而奶奶總是笑呵呵地抱着我,坐享着清晨的陽光浴。坐夠了,奶奶便牽着我從樹林、花叢邊走過。我感到奶奶如同陽光般的柔和,青草般的舒適。那時的我,心中種下了一顆稚嫩的種子,裡面緊緊包裹着陽光和那青草地般的柔情。這便是奶奶的愛。 

  稍大些,我離開了奶奶,回到自己的家,與外婆同住。此時,外婆便成了我形影不離的衣食“管家”。 

  每天,外婆除了照管我每日的衣食住行外,總是忙着做家務。但午飯之後卻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午飯過後,我們搬個小凳子,坐在陽台上,享受着午後陽光的眷顧,聽外婆講從前的故事,每一絲陽光都滲入我和外婆的心坎里。不久,我便有了睡意,外婆便輕輕摟着我,一邊繼續講故事,一邊輕拍着我,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夢中,我與外婆手牽着手,在那熾熱的午後,為我心中的種子撒入絲絲陽光,使它茁壯成長。這是外婆慈祥的陽光,令我愛的種子發芽。 

  轉眼我入學了。繁忙的學習使我很少享受與奶奶和外婆在一起的愜意。於是每逢周末便是我與父母間交流的最好時光。 

  我們會坐在一起,邊看着精彩紛呈的電視節目邊聊着一星期好玩、有趣的事情,也向父母傾訴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困惑。此時的父母,一會兒是我的朋友,與我交流各自的心得,教我做人的基本原則、道理,更多時候則是一位優秀的心理醫生,時刻都能化解我心中的不快。周末便在愉快的歡笑中過去了。 

  在愈發成熟的心中,成長着一顆愈發茁壯的樹苗。而父母對我的愛,如一注神水不斷為它灌輸養分,使它將來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一簇充滿生機的鮮花。 

  。這便是親情愛心的結晶。 

  在我心中這永不枯萎的花,它用最好的種子,最溫暖的陽光和最珍貴的神水澆灌。它是所有人對我的期望,它一定會成為一株參天大樹,回報給我養分的人。

您正在瀏覽: 把花種在心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花種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