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單元檢測分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單元檢測分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積累與運用得分沒有滿分的,主要原因是有一個小題中生字是老教材上的,出題者可能還是按着老教材出的,所以這個題沒有的滿分的,12分的題得8分的居多,10分的也很少,得分高的同學有陳凱祥,陸毅,黃明星,徐慧,衣陽,於雅迪,胡夢佳,趙蕾,李清磊,張建,徐藝毓,楊丹,黃曉涵,孫文慧,王琳,王雅茹。

  古詩的背誦出了新問題,滿分7分,最高分得6分,問題出在不是沒有背過,而是理解的不到位,例如《贈從弟》中——,——描寫松柏與寒風在對立中所展現的情狀,突出了松柏樹的可貴精神。學生回答了松柏有本性,豈不罹凝寒,這是抒發感情的而不是描寫的,答案是“風正一何盛,松枝一何勁”。《梁甫吟》中描寫邊海人們生活環境的荒蠻以及邊海人們的恐懼與凄楚的句子是——,——劇哉邊海民,寄身於草野,妻子象禽獸,行止依林阻,很多同學回答了這幾句,可是答案是柴門和蕭條,狐兔翔我宇“。”陸遊的《病起書懷》學生就沒有背過,自然就會打不出來了。

  第八小題是用一句話概括下面這則新聞的主要信息,答案是“三峽大壩對遊客開放”。你看看出了這麼些理解偏差:解傳祺說遊客參觀三峽工程大壩,黃麗曉觀三峽工程大壩,孫文慧遊客登上三峽大壩拍照,姜子豪三峽大壩的偉大工程。

  古詩的賞析表達的感情學生很少看出來是寫思念情人的,只有苑權,陳朝陽,魏源,楊丹幾個同學看出來,多數理解的是思親思家的感情,這就錯了。

  “一個農村校長的避險意識”這個閱讀題,第一個小題只有陳朝陽回答全了,一是制定了避險方案並每學期實施演練,二是對樓房進行加固修整,而多數學生針對第一條說出了三點,你就是說出花來也是一個方面。那倆小題是針對通訊的寫作特點來分析的,就更不好做了。

  《我三隻玩大軍勝利南渡長江》這個8分的題,好學生只能得7分,原因是作者對人民解放軍的看法回答的不到位,正確答案是人民解放軍正以自己的英雄式的戰鬥,堅決的執行毛主席、朱德總司令的命令,高度讚揚了人民解放軍“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有的同學在看題的時候不仔細,把導語包括的四個要素回答成了消息的四個要素了,4分就這樣沒有了,可惜呀,可惜!

  《 零點降生》第一題母親那兩個方面的特點,一是愛孩子,二是教子有方,學生回答的聰明,善良,善意的撒謊,撒謊,慈祥,就是回答不到點兒上勉強只能得一半的分數。20題你的理解和啟發,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不能自暴自棄。這是理解,可是學生理解的就偏大了,這方面殘缺,那方面就有優勢,你說可笑不?啟發是我們要善於抓住機遇,努努力創造,不要聽命運的安排,好的機會由我們自己雙手去挖掘。你看看你的啟發是不是也不對呀!

您正在瀏覽: 第一單元檢測分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單元檢測分析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