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一次旅程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次旅程2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次旅程 

  引:寒假日記之四 

  今天是大年三十。 

  一大早,就聽見媽媽的催促聲在耳邊“繚繞不斷”:“今天可是春節啊,別再貪睡了!”唉,這個理由倒是挺充分的。於是,我只好從溫暖無比的被窩中極不情願地爬了出來。剛走到樓下,就聽見喜慶的鞭炮聲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朝門口望去,灰黑的濃煙與閃爍的火光混為一團,或許是距離太近,鞭炮聲卻顯得有些震耳。我們家的早飯都已開始了。 

  吃過飯,家裡人又開始了那永恆持續的活動:拉家常。其實,奶奶家還算一個很大的家庭。此時此刻,爸爸媽媽、二叔二嬸、小叔、小姑都圍繞着爺爺奶奶,拉着他們的手,向他們訴說關於家庭、工作的事,聽他們訴說鄉鄰間的家長里短。這一幕,在陽光白雪的照耀映襯下,顯得格外溫馨。而我,作為孩子中的頭頭(爸爸是老大),也就擔負起了帶他們四處玩耍的“艱巨任務”。於是,門前空地上,鄰家草垛旁,田間地頭裡,冰天雪地中的串串腳印,便見證了我們的歡聲笑語。而家裡唯一的兼寵物與“保鏢”功能於一身的那條“大黃”,也尾隨我們在雪地上印下一條長長的梅花帶。 

  很快,半天時間就過去了,轉眼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一盤盤精緻味美的菜肴,在大家溢滿歡欣的話語中被一掃而光。之後,家人們卻並沒有散桌,還是繼續聊着。聊不夠嗎?或許他們聊的並不是事情,而是深深的鄉思與寂寞吧!飯後的活動,對於爸爸他們來說是打牌,而由媽媽、二嬸、小姑組成的“隊伍”的主要任務卻是為一家人的飲食着想——包餃子。餃子的類型也真多:韭菜的,薺菜的,豬肉的,蘿蔔的,應有盡有,簡直就是“餃子集合”。而孩子們,還不知疲倦的四處玩耍。我也很興奮,能夠在各種活動中自由穿梭,也都嘗試了個遍。 

  天色漸漸昏沉,白雪的光芒也漸漸暗了下來,夜幕悄悄降臨了。“砰!”遠處響起禮花綻放的聲音。“砰!砰!”由遠及近,由稀復盛。寂靜的鄉間回蕩着聲響,漆黑的夜空也被煙花照亮。我們家也燃起了禮花。“砰!”真是震天響!抬頭,巨大的禮花在頭頂的一方天空綻放,變換盡各種姿態:或呈花朵狀開放,或呈球形出現,在或呈四個頂點展開。顏色也極盡絢爛:紅、黃、藍三種底色交錯,呈現出無窮繁多的異樣色彩,這些彩色精靈披着光輝,競相在天空中以優美的弧線劃過。看到這種情景,我的心中不禁滿溢幸福之感:當你的四周環繞着一簇簇,一朵朵,接二連三綻放的絢麗煙花時,難道不會生出一絲感動? 

  啊,人間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全家團圓、合家歡樂。而我,卻正置身其中。真的無限滿足……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次旅程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次旅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