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一顆平常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顆平常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一種米養百樣人。”世界上沒有性情相貌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人的心裡活動,包括氣質,性格,能力等個性心理特徵,也就是一個人經常表現出來的,本質的,比較穩定的心理特徵。在社會活動中,個性心理的不同決定了其行為的不同。氣質,性格,能力各不相同的人,在社會活動中會有不同的行為。

  社會既然是人與人的交往,目的就在於使個人逐漸完善並更有利於社會,而體現於具體交往中,則以索取與給予作為直接目的。作為成功交際的之際後果則是與別人進行感情溝通。

  當今的時代,是一個思辨的時代,正在呼喚這對答如流的應辯人才。是的,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與人交往越來越密切。

  這就要求我們不論我們的生活出現任何種情況我們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只有保持了良好的心態,我們才有可能改變處境。

  欲求成功的事業,須有自強的能力;欲求人生的安詳,須討自律的生活;欲求生存的榮譽,需有一種良知的美德。誠於內涵的愛心,發揮崇高至上的理性,要想擁有自善自美的人生,就必須有一顆平常心。在行為上,永遠表現出博愛的精神。

  世俗間有人想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去控制他人的行動;而人類文明的生活,是基於情感的交流,自由平等的待遇。人類的惡行終將得到報應和懲罰。一個態度莊嚴的人,才具有健全的思想,體會人世間的一切真假。

  如果一個人認為卑鄙無知的行為不是一種醜惡,哪么,人類的道德就沒有崇高的評價。最廉潔,最寬恕他人的人,能樹立起美好的社會風範:最艱苦的生活,可以錘鍊生命的堅貞。人格的完美與尊嚴,要在日常生活中有自我誠實的表現。

  擁有一顆平常心,這就要求你在日常生活中,必須隨着時代的進步,最求新的知識,創造新的環境,才能自求生存。在生活之中,不能因物質的文明,為物慾所刺激,姿情狂妄,重利忘義,這隻能喪失自己的良知,損害人類了利益。

  每個人在人生的追求中,都希望自己活得安詳,自在。然而,這樣的生活不會從天而降,它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的心去默默尋找!

  碼頭鎮初中七年級 黃丹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顆平常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顆平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