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餃子融化在奶奶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融化在奶奶的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奶奶是紹興人。雖和魯迅是老鄉,卻是大字不識幾個,連名字寫起來也費力地夠嗆。奶奶的身形也是典型的南方人體形,矮而圓,顯得很“嬌小”。

  從出生到進小學前,是在奶奶家度過的童年。以至於跟奶奶學講了一口紹興話,到現在還不時能冒出幾個詞兒,不過正宗紹興話已半句也不會了。但叫奶奶為“娘娘”的習慣(紹興人的叫法),倒從未改過。

  奶奶包的一手好餛飩,經她手的餛飩個個都彷彿藝術品般精緻玲瓏。從我記事以來,隔三岔五總會有奶奶的餛飩做主食。到底是甚滋味,現在也記不清了,但印象最深的卻不是奶奶的美味餛飩,而是她的餃子。

  記得那天,我是忽然吵着要吃餛飩的,所以奶奶只得臨時出去買餛飩皮與餡料。我伸長脖子趴在窗口等了很久,卻等來了圓圓厚厚的餃子皮。我奇怪的問奶奶,怎麼不買方方薄薄的皮,改買圓圓厚厚的皮了?奶奶抱歉地說是去晚了,餛飩皮賣完了只剩餃子皮了。接着又賣力地向我講述餃子和餛飩是差不多的。

  其實,餃子與餛飩作為南北方的代表面食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但那時的我尚小,也就懵懂得點點頭表示贊同。那天像往常一樣,我頭倚着高高的桌面等着欣賞奶奶高超的包“餃子”技術。但奶奶卻一反常態的趕我出去玩,我感到奇怪,就是賴着不肯走。奶奶沒辦法,只得開始包。

您正在瀏覽: 餃子融化在奶奶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融化在奶奶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