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愛的冬天不寒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的冬天不寒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門前的花在綻放中,但寒風似乎是在呼嘯着。但花兒並沒有倒,因為一片葉子為它擋住了風。這使我想起寒假裡,有愛的溫暖。 

  一月份里的一天,我跟媽媽吵架了,因為她給我的壓力太大了。我心中充滿了怨恨,於是便跟媽媽吵了起來。直到吃晚飯的時候,我一句話也沒跟她說過。 

  “哈啾”。可能這幾天比較冷,不小心感冒了。我的這個噴嚏打破了沉寂,媽媽臉上露出了擔心與關愛,問:“怎麼樣,還行吧?”我的怒氣還沒消,就狠狠丟下一句:“不用你管”。之後就走回房間。在回房間時,我看到了母親似乎在傷心,我當時有一絲後悔,但很快就被怨氣給覆蓋了。 

  洗完澡后,頭似乎很暈,很痛。摸一下額頭,頭有點熱,可能是發燒了.媽媽似乎看得出我的不舒服,臉上全是擔憂。於是摸了一下我的額頭,說:“你發燒了。”我撥開母親的手,說了一句足以讓母親傷心的話:“我自己會處理。”於是走回房間,躺在床上。 

  半夜,頭痛得難受,額頭比之前更熱,於是我打算找退燒片。打開了燈,床頭柜上放着一瓶退燒片,還有一個水壺,裡面的水是熱的。看着退燒片與水壺,我似乎感受到母親對我的關懷。她怕我找不到退燒片,於是準備好退燒片和水,放在床頭柜上。 

  吃完了葯,我在經過母親的房間時,看見母親坐在椅子上,微弱的燈光照在母親的身上。我從來沒有仔細看過母親,這次終於可以。 

  她的頭髮中摻着幾根白髮,這是勞累的證明。手長滿了繭,整個人看起來似乎瘦了。兩隻眼旁邊有着明顯的淚痕。此時,她正在看我小時候的照片,一邊笑,一邊流着淚看。忽然間,我的心好像被捶了一下,很痛,很痛。 

  我回到了房間睡覺,剛躺下來,房門就被打開了,進來的人是媽媽。我假裝誰着了,媽媽看到我沒蓋好被子,說:“這麼大的一個人,還不會照顧好自己,明知感冒了,又不用注意些。”於是,母親輕手輕腳地拿起被子,生怕把我弄醒,輕輕地為我蓋上。然後,又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輕輕地關上門。 

  我把一切都看在心裡,不由得深深自責,原來我一直把母親的愛給誤解了。鼻子一酸,眼淚便像斷線的珍珠一樣,一直流下來,流到我的心裡,沖走了怨恨。 

  第二天,我向媽媽道了歉,為自己的行為而懊悔,母親當時沒有說話,只是笑了。那一笑,似乎是甜蜜的笑,也似乎是一種釋懷的笑。 

  母愛是冬天裡的一片陽光,溫暖我的心,驅走了冬天的寒冷。

您正在瀏覽: 有愛的冬天不寒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的冬天不寒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