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仰望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仰望天空

天空,一個充滿奇妙和未知的世界。

常常幻想,一個躺在草地上,天空蔚藍蔚藍的,不摻雜一絲雲彩,那是怎樣一種藍啊!藍得乾淨,藍得徹底,它保留了人間所有的悲傷和痛苦,但表現出來的,卻是這人世間少有的快樂。小時候和現在的天空,為什麼那麼想像,又覺得差那麼多呢?

小時候,沒有煩惱,沒有心思,只有一顆聖潔的心;沒有嫉妒,沒有憂傷,有的只是一雙清澈如水的眸子;沒有貪婪,沒有傷心,卻只擁有一張無時不掛在臉上的微笑。那時看着天空,無不感到好奇和猜疑,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為什麼會有一絲絲雲,為什麼天空中會有月亮和太陽,為什麼……這些問題,現在回憶起來,真覺得又好笑,又為那豐富的想象所吃驚,不過細細回憶,那時的天空,真的好藍、好藍……

而現在,每天迎着朝霞上學,浴着晚霞放學,夜晚,在作業與催促聲中度過,偶爾回眸仰望天空,卻覺得好陌生,好像遠得就算飛過幾十年也看不到她真實的面龐。偶爾在天空下做作業,天還是蔚藍蔚藍的,沒有一絲雲彩,與兒時的一模一樣,為什麼兒時覺得天好近好近,近得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得到,而此時卻,難道是它真的變了嗎?不,莫非……

這個問題我想了許久,在藍天下閉上眼,清除心裡的一切雜念,頓時,眼前一片光明,彷彿回到了兒時。我明白了!是心境不同,或許是長大了,或許是成熟了,或許是習慣了,或許是……天空,依舊是那樣美麗,依然沒有一絲雲彩,而我們,已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小不點,出落成一個快樂而又憂傷的少年。真是這樣嗎?一摸,也許是的,才剛剛11周歲的我,身高已經竄到了一米五幾,體重也增加到了70斤,的確不是那個喜歡對天空發獃的小屁孩了。

現在的我,更喜歡對着天空獨自靜靜地想;現在的我,不喜歡抱着一大堆瓶瓶罐罐酸酸甜甜的飲料對着天空一飲而盡,而喜歡安靜地坐在草地上,嚮往着細細品味白開水的味道;現在的我,不喜歡抱着一大堆毛絨玩具在草坪上放肆地玩,而更嚮往拿着筆和紙在天空下安靜地寫;現在的我,瘋狂地戀上了藍色,那種象徵著深邃、憂鬱的藍,而不是那一種象徵甜蜜、小公主樣的粉紅色;現在的我,……

世界沒有改變天空,卻改變了我們。

後記:如果可以的話,我情願拋棄一切,去追隨兒時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