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秋雨綿綿的天氣,雨滴打在傘上刷刷地響,冷風一股一股地吹來,將我的褲腳浸濕了好大一截。汽車一輛接一輛地從身邊飛馳而過,還不時地濺起地面的泥漿,我用傘也躲不及。

  這是一個惱人的天氣,但我的腦子裡還裝這更惱人的事情,那些關於同學的誤會,老師的誤解。我有嘴也說不清,可那些煩惱的事情已經沒有了頭緒,攪得我好心煩。這老天好像也故意跟我鬧彆扭,這不緊不慢的雨下個不停。仲秋的天,才下午五點多就陰得很,在雨霧的籠罩下,似乎晚幕已經降臨。

  路上的行人很稀少,沿路的商店裡也很冷清,很少有光顧的客人。是我惱怒了雨,雨才下個不停,還是雨惱怒了我,讓我感覺一切都沒有意義。但我沒有放慢腳步,有些木然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猛然間,感覺有什麼東西着實的把我碰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人,準確的說,它不是一個人,而是百貨商場門口的一個充氣卡通玩偶。它有一個小丑樣的造型,葉綠的衣服,淡紅的褲子,戴着一個藍色的尖頂冒,紅紅的大嘴巴,嘴巴周圍塗著一圈白。本是個成人樣,偏偏還戴着鑲荷葉邊的圍脖。這麼大的雨,可它還是在那裡一直微笑着面對所有的路人,而且在風雨中一搖一擺的好像在跳舞。看着它那一服滑稽搞笑的模樣,我不由自主地朝它的大肚子上擂了一拳。它似乎找到了玩伴,不顧風吹雨打,跳得更加歡快。此時,我又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

  此時,我依稀記得哪位大師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是呀,生活總是有不如意,何必在意太多,只要自己心裡是坦蕩的,就有充足的理由向生活微笑,就像眼前的這個充氣卡通玩偶一樣。

  回家的路還有一段不近的路程,雨還在下,風也還是冷冷的在我心裡裝進了一個可愛的卡通玩偶,以及他/它的微笑。原來,面對微笑走起來,腳步輕快得多了。

  廈門十中初三初三:柳傑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