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聽過辛曉琪的《味道》,有一句是“想念你的好,想念你身上淡淡的煙草味道。”那麼夏夜,我可不可以對你說“想念你的好,想念你和我嗅着天空的味道。”

  夏夜是插班生,她剛轉來我班便吸引了許多眼光。她有着洋娃娃般的大眼睛,長睫毛。還有白皙的皮膚。但她吸引我的是她那微卷,海藻似的長發。

  夏夜說過,她出生在仲夏之夜,所以取名夏夜。我常常羨慕她有着好聽的名字,美麗的外貌。而夏夜卻搖搖頭說:“小羊子你不要總去喜歡那些擁有美麗外表的東西,縱使那些東西很美麗,但是說不定裡面已經腐爛了呢?”我迷惘的看着她,她卻笑笑,什麼也不說,留我一個人原地思考。

  夏夜和我都喜歡喝柳橙汁。我們有事沒事總喜歡跑到“愛琴海”。“愛琴海”的老闆也喜歡坐下來和我們聊天,請我們喝柳橙汁。我喜歡在裡面加很多蜂蜜,而夏夜卻喜歡喝純純的,什麼也不加。她說這種酸酸的味道就是像生活一樣。我問她她的生活不好嗎?她笑而不語,但我能輕易捕捉到她臉上的苦澀。夏夜,你為什麼總把心事放在自己心裡,一個人默默承擔?

  我問夏夜長大后想做什麼職業?她說她想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她不願看到生離死別的痛苦。我聽后,心突然變的沉痛。夏夜,什麼時候都這麼溫柔,都這麼替別人着想。

  夏夜住院了!我知道后急匆匆的趕往醫院。看到夏夜蒼白的臉,嘴唇,我不禁哭出聲來。夏夜卻拖着虛弱的身體,向著我笑:“小羊子,我只不過感冒而已,你幹嘛這個樣子?你想我得大病啊?傻瓜!”我看着她笑,心裡就要好受一些,也許真的是我太過於擔心她了。

  夏夜好點后,便拉着我在醫院裡東逛西逛。那時正是冬季,我們穿着厚厚的毛衣,小手凍得通紅,使勁的搓。然後望着被厚厚的雲遮住的天空,聞着醫院裡淡淡的蘇打水味道,夾雜一絲絲青草香。夏夜問我,天空是什麼味道?我搖頭。她指着厚厚的雲,說道,天空有好多好多棉花糖,一定甜甜的!我點頭應允。

  我不知道後來夏夜為什麼那麼喜歡躺在草地上睡覺,我也常常陪着她。直到她自己對我說:“小羊子,我喜歡在戶外睡覺是有理由的。我想熟悉熟悉天空的味道,像棉花糖一樣甜的味道,我好喜歡。”那為什麼喝柳橙汁不加蜂蜜?我終究沒有問出口,我知道她不喜歡我這樣問她。

  時間不可能定格在某一瞬間,某一時刻。

  夏夜走了!我猜得沒有錯,她知道自己得了病,而且是白血病!她一直默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她想在這個小鎮上渡過她最後的人生。

  難怪她要說美麗的東西,裡面說不定已經腐爛!

  難怪她喝柳橙汁不加蜂蜜!

  難怪她說長大后想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

  難怪她要熟悉熟悉天空的味道!

  夏夜成了仲夏夜星空的Lucky star。我抬頭看着星空,慢慢的尋找。

  我喝着沒有加蜂蜜的柳橙汁,聞着天空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