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奉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熱鬧,但也十分喜歡安靜。在我孤獨的時候,除了陪伴我的一些書籍外,就只有自己靜靜的透過窗戶看楓葉了。我看着它一點一點的枯萎,曾幼稚地想:我們活着有什麼意義?就是像楓葉一樣慢慢變老,再飄落到地,被一陣風吹卷到天堂嗎?那樣活着有什麼意義,還不如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呢。有人說:‘活着是到世界上來享受的。’可是更多的人一生並沒有多大的快樂,用自己的體力去換取一點錢財,死了之後卻沒有人能記住他,唯一記住他的可能是他的後代吧!我認為他是無用的。

  經過楓葉幾次的開開落落,我長大了,明白了一切。在這幾年裡,我問過許多人,他們給我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但我還是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活着。終於有一天,我從朋友家的雜誌上尋找到了答案。活着並不是來享受的,而是來奉獻的。對啊!我又透過窗戶看到那棵楓葉樹,它已經老了,葉子黃了,曾經那片最紅的葉子如今也更憔悴了。它們陪伴我走過多少孤獨的日子,我有多少煩惱曾向它們訴說,它們只是靜靜地聽着,好象很想告訴我解決的辦法,可是它們畢竟不會說話,只是沙沙作響。就這樣一天又一天聽我說到老。

  楓葉奉獻給我的是快樂,而我又奉獻給它什麼了嗎?沒有。已經來不及了,它已經老了,快要死了,我沒有在夏天替它遮擋陽光,在冬天為它阻擋暴雪,任風吹雨打把它一點一點變得軟弱。

  第二年,它不長葉子了,只是光禿禿的樹榦,我不適應沒有它的日子,心裡有太多的苦需要訴說,只有對着它的樹榦訴說,希望那些葉子能聽見。

  第三年,樹榦也不見了,我哭了,從沒有這麼傷心的哭過,從我記事起它就和我一起成長,如今把它換成了一棵松樹,但還是找不回我那時見到它所有煩惱都拋到腦後的心情。

  珍惜為你所奉獻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楓葉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