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葉如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如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綠的世界。秋天,丹的大地。 

 綠,是播種者的顏色,是開拓者的顏色。人們說它是希望,是青春,是生命。這是至理名言。 

 到夏季,綠得更濃,更深,更密。生命在充實,在豐富。生命,在蟬鳴蛙噪中 動,在熾熱和鬱悶中成長,在暴風驟雨中經受考驗。 

 於是,涼風起來時,秋天到了。萬山紅遍,楓葉如丹。丹,是成熟的顏色,是果實的顏色,是收穫者的顏色,又是孕育着新的生命的顏色。 

 播種,發芽,吐葉,開花,結實。 

 孕育,誕生,長大,挫折,成熟。 

 天地萬物,人間萬事無一不貫穿這個共同的過程。而且,自然與人世,處處相通。 

 今年五月,曾訪問澳大利亞。5月在南半球,正是深秋。草木,是金黃色的;樹林,是金黃色的。 

 南威爾士洲青山山谷一位陶瓷美術家R先生家作客。那時天色已晚,看不清周遭景色,彷彿是一座林中木屋。次日清晨起來,整個青山全在靜 中。走到院中,迎面是株楓樹,紅艷艷的楓葉,掛滿一樹,鋪滿一地。 

 我回屋取了相機,把鏡頭試了又試,總是覺得缺少什麼。若是畫家,會描出一幅絢爛的油畫,可我有不是。在望望那株楓樹,竟如一位凄苦的老人在晨風中垂頭無語。 

這時,木屋門開了,一個八九歲的女孩蹦了出來。她是R先生的外孫女莉貝卡,他們全家的寶貝。小莉貝卡見我凝視着楓樹,就跑到樹下,撿起兩片紅葉,來回的跳躍,哼着只有她自己懂得曲調。 

 最初的一縷朝陽投進山谷,照到紅艷艷的楓樹上,照到莉貝卡金色的頭髮上。就在這一剎那間,我 動快門,留下一張自己很滿意,朋友們也都喜歡的照片。後來有位澳大利亞朋友為那張照片起了個題目:秋之生命。 

 也就在這一剎那間,我恍然明白:楓葉如丹,也許由於有着跳躍的、歡樂的生命,也許它本身正是有豐富內涵的生命,才更使人感到真、善、美,感到它的真正價值,而且感受的那麼真切。北京香山紅葉,自然能使人心曠神怡;若是沒有那滿山流水般的遊人,沒有樹林中鳴聲上下的小鳥,也許又會使人感到寂寞了。 

 楓葉如丹,顯示着長久的生命力。“霜葉紅於二月花”經歷了這個境界,才是真正的成熟,真正的美。

您正在瀏覽: 楓葉如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如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