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需要挫折 

  一個人在成長的歷程中,需要的有時很多,有時很少,有的人需要無限的鼓勵關懷,理解,空間和寬容。人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有挫折有失敗。就像小草需要經歷風雨的吹打才能長的茂盛,小鳥要忍受折翅的痛苦才能飛的更高更遠,寶石經歷打磨才能發出耀眼的光芒,我們需要挫折來磨鍊自己,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的成長也需要挫折,我們這代‘祖國的花’大多數成長於溫室之中,經不起風雨的吹打,受不起挫折,一次考試的失敗,一次朋友的離去,都會把我們打倒,我也有這樣的經歷 

上了中學以後學習任務繁重了許多;特別是數學難了,在小學我的數學成績還不錯,當上中學時的第一次考試測驗亮在我的眼前時我呆住了,不知所措。我失望,我沮喪,我失去了自信。我不知該怎麼告訴家長。 

回家后,媽媽看了我的成績后,說:“一次成績並不代表什麼,你要相信自己,媽媽相信你是最棒的。” 

對,我不能屈服,我絕不能在挫折前屈服,我要重新奮鬥。我制定了計劃,我上課時問老師不懂的問題,回到家裡后多做練習。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在第一學期期中考試時,我考了89.5的成績,雖然不理想,但我也走了過了挫折。我無懼挫折! 

愛迪生有很多發明,他不知道遇到了多少挫折和失敗,被打聾了左耳,做試驗被火燒毀了一切,最後才有了我們使用方便的電燈,電話。還有居里夫人經過千 百次試驗發現了鐳。如果他們這些科學家都懼怕挫折和失敗,那麼就沒有今天的很方便的電燈電話和這些化學物質,他們都是在挫折和失敗中成功的。這都告訴我們成長和成功都是要經歷挫折和失敗的。 

成長需要挫折,我們要勇於挑戰,面對挫折,當你有勇氣戰勝挫折時,你就開時成長了。 

挫折是良師,是益友,伴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