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草如果因為沒有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我們就不會見到遼闊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遠孕育不出珍珠。流水如果因為前方的殘崖而感到痛苦,那我們永遠不會目睹飛流橫下的壯觀。成長,如果因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麼人生將不會出現希望、幸福、成功。 

  挫折是成長中一個必經的岔道口,如果你不去面對它、挑戰它、甚至還要去逃避它,那麼你將永遠不會選擇人生下一步的旅程。張海迪如果沒有經受挫折,那麼她永遠也不會成就她偉大的事業;亞伯拉罕•林肯如果沒有經歷過去的貧困,那他永遠也不會成為美國的第十六任總統;海倫.凱勒如果沒有兩耳失聰,雙目失明,那她也不會是美國卓越的社會改革家。這些偉人都是向生活中挫折挑戰的結晶。挫折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挫折能鍛煉人成就人生的意志。 

  假如你把挫折當成不可前進的絆腳石,那麼你將大錯特錯了。因為,在挫折的背後是成功的曙光,對此我有親身的體會。 

  記得那是我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我就因病住進了醫院,可沒想到一住就是兩三個月。當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我的學習將要比別的同學落下一大截。後來,媽媽又和我說要不明年再留一級。我堅決的否定了媽媽的說法。因為,我認為那些留級的同學都是學習不好的同學,我不想當學習不好的同學。後來我又因身體的不適、病痛的折磨,休了學。一開始,我覺得天要塌下來了,上天怎麼能對我那麼不公平,連學都上不成!可是後來,在媽媽、大姨等的人幫助下,我不僅沒有落課,並且還跳了一級,直接升入了初中,還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那時的我才覺得,每天是那麼的開心、自豪,快樂。 

  成長之中,我們都需要挫折來磨練。因為經歷過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絢麗無比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