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大海的一番磨礪,卵石才變得更加美麗光滑。

  小草如果因為大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遼闊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就不會孕育出珍珠。流水如果因為前方陡峭的懸崖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瀑布飛流直下的壯觀。

  張海迪如果沒有經歷過挫折,那麼她也不會成就了她偉大的事業。林肯如果沒有經受過挫折,那麼他也不會成為美國的第十六任總統。海倫。凱勒如果沒有雙目失明,那麼她也不會成為成功人士。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那麼那個人就不會有什麼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會缺少能力;沒有能力,你說那個人會多有出息呢?

  我剛剛讀小學的時候,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幾乎每一次的語文和數學都是在九十五分以上,最少也有九十五分。以前獎狀也很多,一、二年級時有得過年段第一名。住在我們隔壁的人,都對我的家人說,你女兒真厲害,你外孫女又有獎狀吧,之類的話很多。我聽了以後,高興得飛上天了。可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從來沒有得過年段前三名,但每次都有三好生。五年級下冊就沒有三好生了。現在我讀六年級了,偶爾上課時還在桌底下看漫畫書。就因為這樣,我的成績才一直往下跌。我媽媽就對我說:“現在是小學的最後一年,快要畢業了,你要認真一點,不要一直去玩。”說實在的,我現在真想取得優異的成績,我要把這兩年的失敗,當作挫折,以鞭策自己發奮圖強。

  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現在我要認真學習,“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成長需要挫折。

  福建漳州平和縣平和南勝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欣怡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