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村頭的小池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村頭的小池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奔騰不息的長江,我愛氣勢磅礴的黃河,我愛洶湧澎湃的大海,但我更愛村頭那口四季誘人的小池塘。

  春天,太陽暖暖地升起,微風送來一片溫馨。漫步池邊,俯視池塘,只見冰面漸漸消融,清澈的水面倒映着池邊楊柳那美麗的倩影。池邊的孩子多了起來,不知是誰向池塘里投進一枚石子,頓時,水面泛起圈圈漣漪,大圈包着小圈向外擴展開來,見此景,我不由得想起“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這句詩來。

  哦,春天的小池塘好不秀氣!

  夏天,我特喜歡到池塘邊,坐在柳陰下,一邊乘涼,一邊讀書。偶爾有幾隻小鳥從池塘上空飛過,池塘里倒映出它們嬌美的身影,彷彿幾朵小花,從這邊綻開到那邊。小鳥飛走了,我才感到水面太寂寞,於是,從書包里取出一張紙,疊起了小船,把幾隻小船放到水面上,隨手劃了幾下水,讓它們隨着水浪向遠方漂游。不知什麼時候,過來一群小朋友,他們都來幫我疊紙船、放紙船。池塘里,一隻只小船在波浪起伏中進發,蔚為壯觀,彷彿是“百舸爭流”。

  哦,夏天的小池塘好不繁盛!

  秋天,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果實成熟的香氣,池塘里的魚兒也已肥碩起來。大人孩子都來到池塘邊,大人們拉開大網,孩子們喊着口號。網住的大魚不停地翻騰着,池中的大魚卻興奮起來,個個跳出水面,彷彿在比賽,看誰跳得最高。小池塘上空回蕩着歡快的笑聲。

  哦,秋天的小池塘好不興旺!

  冬天,寒風凜冽,大雪紛飛。

  我的小池塘可別凍壞了。冒着風雪,我獨自走向池塘。小池塘沉默了,就連池邊的楊柳也變得有些蒼老,看它們已是滿頭白髮了。寒冷讓小池塘變得更堅強,要不然她又怎麼能承載起那厚厚的冰雪呢?我彷彿聽見她在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哦,冬天的小池塘好不凝重!

  村頭的小池塘啊,你給了我希望,你給了我信念,你給了我力量。你雖然名不見經傳,但你卻是我心中永遠割捨不去的懷戀。

  我愛你——村頭的小池塘!

您正在瀏覽: 我愛村頭的小池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村頭的小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