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之韻

  漫天飛舞的雪花漸漸遠去了,迎來的是黃燦燦的迎春花,白亮亮的白玉蘭花……哦,我不經感嘆:春天來了!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雷剛剛打響,綿綿細雨拂上臉龐,愜意,涼爽。我正在操場練習長跑,雨絲柔滑,甘甜,我下意識地擦去我臉上的雨點,每一個事物都在享受着春雷第一響與春雨綿綿的洗禮,也許也正應證了那句古話“一年之計在於春”,寓意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放慢了腳步,望向如沙漠一般荒涼的操場,枯草遍地,但在我眼裡一閃而過的亮,好像是小草的嫩芽,剛吮吸完春雨,生機複發,開始了新的一生。

  雨越下越大,我急忙跑到國學院,躲雨!

  我站在富有傳統氣息的紅屋檐下,望着那一池春水,一點一滴的雨水,如最美的跳水員,入了水,泛起絲絲漣漪。哦?魚兒?是魚!小魚也躍出水面,享受着春雨的滋潤。我凝望着這富有詩意的池水,不經吟誦:“春來江水綠如藍,”這池水雖不如江水那麼遼闊淵源,但的確有那麼幾分“綠如藍”的味道呢!那池水的倒影為何物?如此妖嬈,垂在池水的發梢,我目光隨着移動,原來是柳條抽出來了,柳樹也活躍起來了,彷彿雨地里歡快跳着華爾茲,呵,望着那池邊低垂的樹枝,不禁吟道:“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萬絲絛”!“嘀嗒…嘀嗒…”雨滴三三兩兩的從房檐滑入池水,又是一陣陣的圓暈。雨停了,我也回到了教室了里。我坐靠在窗邊,繼續凝望外面的世界。

  我的目光沒有離開天空,哇,如藍寶石一般的湛藍,純潔,那絲絮白雲如輕紗覆蓋在寶石身上……

  初三:錢麗娜

您正在瀏覽: 春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