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的畫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畫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春之恰恰

  春,是四季舞曲的開篇樂章,跳着恰恰,永遠充滿着青春活力,動感十足。且拋開春悄悄點化的蔥蘢樹木,繽紛花朵,油綠草叢不談。就光是這林間的蜜蜂鳥蝶,都無一例外的受到了‘春之恰恰’的感染,一個個活力十足:花叢中的蜂蝶們,煽動輕盈的翅膀,邁着輕盈優雅的恰恰舞步,同時不耽誤勞動,採集與傳播花粉;那嬌小的黃鶯,在樹枝上婉啼……這“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的景象還真是讓人無法不讚歎這支恰恰的魔力。萬物好像都跟着春起舞,一片歡歌。

  (二)夏之桑巴

  夏的出現彷彿總是不出意料,卻又充滿熱情的。他跳起自信歡快的桑巴,奏起四季舞曲的第二樂章。夏的性格時而活潑開朗,陽光普照;時而狂戾暴躁,陰雲滿天。可是即便這樣,夏之桑巴的魅力也不可抵擋:那飽滿的果實,那濃密的樹葉,那輕流的小溪……全都隨夏起舞,於春相比,毫不遜色。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夏的了了蟬鳴,荷塘月色,低飛蜻蜓……綠色漫無邊際,存在於每一個角落;那暴風雨也會突然的降臨,清除大地的陰霾,帶來清爽的旋律……

  (三)秋之華爾茲

  泰戈爾說過: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秋,是安靜的,她在紛飛的樹葉中跳起優雅的華爾茲;秋,是甜蜜的,在華麗的舞步里,將春華轉變為秋實;秋,是凄美的,在飛揚的裙擺下,秋風蕭瑟,萬花凋謝。花兒在最後的瞬間綻放着美麗,釋放着燦爛,哪怕是短暫一刻,也就不枉此生了。落葉與秋風,讓人心中平生憂愁……多少文人墨客留下詠秋的詩篇:“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

  (四)冬之芭蕾

  冬的舞步,憂鬱中帶着靈動——墊起腳尖,旋轉,跳躍……冬是出色的舞者,在四季舞曲的最後,留下更多的感動。一襲白衣,一曲芭蕾,宛若仙界的精靈。是徹骨的寒冷,也是絕世的光華……其實冬也是位才華出眾的畫家。大地是它的宣紙,她稍一沉思,揮動雪毛筆。墨水便翩然降落於大地之上,雪花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給冬伴舞,給麥苗蓋上羽絨被,給屋檐粉刷上白漆。冬天,沒有春天的炫燦輝煌,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沒有秋天的安靜甜蜜,它有的只是如詩如畫般的純潔與寧靜。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畫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