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告訴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告訴我……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草告訴我…… 

  九(4)班 李文傑 

  一粒種子被拋棄在荒野中,那是一個沒有人煙、凄涼冷清的地方。令人驚奇的是這粒種子竟然發芽啦!它那柔嫩的身軀已經鑽出地面,窺視着這個未知的世界。這棵幼苗越長越大。奧,原來是一棵小樹苗。可憐的是它生長在一個荒無人煙、環境惡劣的地方。我還真為它的命運擔憂。它能否經受住大自然的考驗,茁壯成長呢?現在還是個未知的問題。 

  風雨不斷摧殘這個幼小的生命。奇迹的是,這棵小樹竟然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是不斷地茁壯成長。到了最後,它竟然長成了參天大樹。 

  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樹苗在考驗中學會了生存,在逆境中學會了成長。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鍛煉,一個經受考驗的過程。人亦如此,人的堅強、成熟就是成長的表現,人的成長過程必然要經歷大大小小的磨難、挫折……它好比就是一個大熔爐。人的堅強、成熟就是從中煉出來的。成長的過程可能是痛苦的,但成長的結果一定是甜蜜的! 

  ( 輔導教師 肖艷敏)

您正在瀏覽: 小草告訴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