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多芬告訴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告訴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貝多芬告訴我…… 

  無數次駐足,無數次徘徊,我實在不願去窺探您耳聾后最初的心境,也不願去撩起那段我認為是痛苦無比的記憶…… 

  於是,我只是悄悄地、悄悄地諦聽,諦聽您的《命運》《田園》《第九交響曲》;只是默默地品味,品味《名人傳》上有關您的文字。但是,您卻毫無保留地告訴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有些迷茫:您雙耳失聰,感情破裂,生活悲苦,面臨當時輕佻的樂風的挑戰……命運,還掌握在自己手裡嗎? 

  您似乎看到了我的不解,於是,告訴我…… 

  您雖然患有耳疾,卻擁有音樂——這是一個可以讓您的思想、情感任意奔馳的海洋。您在這片浩淼無垠的海洋中遨遊,擷取晶瑩的浪花,於是,一曲《第九交響曲》橫空出世了。它的出現,似乎孕育着革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轟動,您也獲得了釋放,將音樂掌握在自己手裡。 

  您雖然生活貧困、悲苦,卻有一顆高昂的頭顱。永遠都無法忘懷,那次您與歌德在大街上漫步,忽然遇到一支貴族隊伍。歌德脫帽致禮,而您站立在那兒,讓那些貴族向您致禮!您可知道,這一舉動震撼了多少人的心扉?!不向權貴低頭,您將自己的人格,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 

  您雖然失去了一切“歡樂”,但您卻給世人留下了無數的歡樂。您以一個失去歡樂而創造歡樂者的身份告訴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懂了! 

  創造命運的不是上帝,而是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得不面對許多災難,於是,我們常常怨天尤人,慨嘆上蒼的不公,現在想想那實在沒有必要,因為我們自己才是命運的締造者: 

  我們無法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 

  我們無法改變上蒼給我們的“厚禮”,卻可以調整自己的處世態度;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我們無法改變出身,卻可以控制人格……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直面坎坷的從容和身為萬物之靈的睿智去把持自己,駕好自己的人生之船。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告訴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