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見證歷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歷史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長江源頭的一滴水,夏日,我從冰天雪地中蘇醒過來,順着山坡,緩緩注入長江。在長江水中,我見證了長江沿岸流過的歷史。

  春風吹起時,詩仙李白乘着一葉扁舟,泛於江上。當時,江面上的驚濤駭浪拍打着小舟,只見詩仙仰首高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他教會了我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和遠大的志向。

  秋日裡,落葉飄零,長江東逝,詩聖杜甫沿江感嘆:“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是他教會了我要憂國憂民。

  公元一九九八年的夏日,長江洪水泛濫,長江沿岸災情告急!我又看見無數官兵、警民緊密團結,日夜奮戰在大堤上,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篇篇感人的篇章。是他們教會了我要團結,只有團結一心才能戰勝困難!

  21世紀初,長江上又出現了“高峽出平湖”的奇觀,那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他們告訴我要敢於創造,造福於人民!

  歷史的車輪還在飛轉,我將繼續關注長江,見證歷史。

您正在瀏覽: 見證歷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