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唐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唐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唐詩,文學藝術百花園中一顆璀璨的明珠,一朵艷麗的奇葩。它光彩奪目,搖曳多姿,千百年來,為人傳誦不衰。不知何時,我也總喜歡捧一本唐詩詩集,走進瑰麗奇美的詩歌意境中,暢遊一番,不知不覺中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愫。

  走進唐詩,便走進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

  走進唐詩,走進初唐“四傑”,與王楊盧駱推心置腹,肝膽相照。理解了王勃“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那份誠摯,“長江悲已滯,萬里念將歸”的羈旅思愁;懂得了楊炯“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的豪邁高歌;知曉了盧照鄰“寂寂寥廖楊子居,年年歲歲一床書”的那份凜然氣節;感受到了才高位卑的駱賓王“無人信高潔,誰為表予心”的悲愴,“此地別燕丹,壯士發衝冠。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的萬千感慨。

  走進唐詩,走進一種洞天別樣的人生。傾聽宋之問於大庾嶺北驛“陽月南飛燕,傳聞至此回。我輩數未已,何日復歸來”的衷腸,陳子昂“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蒼涼心聲;隨王灣於次北固山下看“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的奇觀,隨知章賞“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春柳,隨張若虛享受“春江花月夜”的美妙絕倫;從張九齡。的“蘭葉”、“丹橘”里感受生活的哲理,與孟郊走進“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的母子深情里。

您正在瀏覽: 走進唐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唐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