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鳥護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鳥護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可愛又可憐的小鳥 

  你知道的鳥有那些呢?我知道鴛鴦,相思鳥,褐馬雞,藍馬雞,錦雞,藍腹鷳,長尾雉,丹頂鶴,黑頂鶴,啄木鳥…… 

  你知道每隻小鳥平均每年吃多少只害蟲嗎?一隻灰喜鵲一年能吃掉15000多條松毛蟲,能保護5畝松林免受蟲害,被譽為“滅蟲衛士”。一隻杜鵑鳥平均每天能消滅300多條松毛蟲,它算得上是消滅松毛蟲的有功之臣。每隻戴菊鶯一年可消滅400多萬隻害蟲。一窩土燕在一個夏季吃掉65000多隻蝗蟲,每隻蝗蟲平均以5厘米的計算,將一窩土燕在整個繁殖期中所吃掉的蝗蟲頭尾相接排列,可達3公里之長。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能撲捉1000多隻田鼠,而一隻田鼠在一個夏天至少要糟蹋1公斤糧食,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替我們從鼠口中至少奪回1噸糧食。說出來,是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啊!但是,你看到她們的下場了嗎?唄小孩用彈弓射死,用籠子租當小鳥的夢想,用繩子束縛小鳥的自由,甚至有些地區有賣烤鳥串,真是天意難容啊!如果沒有小鳥,哪來的莊稼,雖然還是吃了點,但想想豐收的成果,大家應該會寬容小鳥的那麼一點點的錯誤吧! 

  我家門前有一棵香樟樹,綠綠的葉子擋住了強烈的陽光,有一天,我看到了奕個鳥窩,忽然,心靈一動:對啊,雖然別人不懂得珍惜現在,但是,我這個小姑娘還能為社會做出奕點貢獻呢!我來到樹下,正好看到一個可以築窩的三叉樹枝口,我找來一塊木板,穩穩噹噹地放在叉口上,再用枯葉、枯草和柴捏成一個橢圓狀,好讓小鳥生蛋。我又找來4塊木板,分別釘在後面、左面、右面和上面;在正面,我裝了一塊開了一個瓶蓋大的正方形口子,在沿上邊還裝了一個雨棚,省得讓雨水流進去。 

  萬事俱備,只欠鳥來。過了幾天,飛來了一隻麻雀,停在雨棚上歇了歇腳,有望裡邊瞅了瞅,就伸頭縮頸地進去產蛋去了。 

  那一整天我都很開心,因為我為社會做了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愛鳥護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鳥護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