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找回了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即使風景再獨特,也不能與自我相媲美。

  ——題記

  夏日炎炎不及春雨綿綿;秋風蕭瑟不及冬日雪飄;菱悅風景不及尋匿自我。

  莫名其妙地心煩氣躁;不明事理地忐忑不安;隨波逐流地哄堂大笑……歲月在無聲的溜走,漸漸地,終於走到了臨近中考的邊緣,那些盡情放肆的日子紛紛飄散在發黃的掛歷上,離我們越來越遠。那份快樂也被封鎖在了記憶的門檻里,而順應而來的是深沉與冷漠。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在平時,還算認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到考試,就亂七八糟的。就因為如此,在考試前,我都會全神貫注的複習書本,熬夜加工,而結果並不像我所想象的那樣,剛好相反!這就是致命的打擊,以至於我開始變得墮落,開始保持沉默,開始失去自我。

  “AA,你的試卷!”鮮紅的“XX”在我眼前繚繞,眼眶頓時溢滿淚水,便不經意的抬起頭,努力地艱難地收回了它!然後坐下來,輕聲地告訴自己說:這次考砸了不要緊,下次一定要把這次沒考好的全部補回來!

  ……

  然而,我再次失敗了……如雷鳴般的噩耗在我的命運中傳播。

  在多次的失敗后,我徹底放棄了自我。這是多麼悲慘的事啊。

  原本在課餘時間瘋狂的我,此時此刻竟坐在凳子上,默默地注視着前方,呆了……我不再放肆,不再快樂,沒有事情值得我那樣,讓我忘掉心裡的“痛”,之後艱難地咧開嘴,微眯着眼,傻傻地笑。

  考試還是像往常一樣,生生不息的,又來了。那時的心情,已經覺得無所謂了,算了吧,考得好考的壞又能怎樣?在夜晚,卻還是看到房間里的燈亮着,那是我孤獨的身影,正在努力着……

  一陣考試風潮已過,晴天霹靂的日子將會來到,卻懷着一顆輕鬆的心去面對一切的來臨。“AA,你的試卷!”這次,我的眼眶再次濕潤,我……我……我!我抑住了淚,陽光終於在寒冷的冬天露面了……

  它讓我找回了自我,那個真正的自己,懂得努力,懂得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然後知道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才能彌補缺漏,而不是一味的放棄。

  自我,是精神境界的追求,尋覓到自我,再懂得欣賞自我……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三??中學初三:林秀青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