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踏着輕輕的舞步,踮起腳尖,旋轉着,來到了我們身邊。

  這天正值花朝節前後,天空一改前幾天的濛濛細雨,陽光透過薄薄的雲層灑向大地。我閑來無事,便徒步來到了北京城東直門外的滿井邊,享受着明媚的春景。萬物在陽光的普照下蘇醒過來,處處洋溢着生氣。

  河岸邊,高高的柳樹夾着河堤,風兒吹動了柳枝,柳枝在空中上下飛舞着,柔細的枝梢在風中散開搖曳。我頓時覺得心中有一片綠色在飛揚,不由得走近了。忽然,又吹來一陣風,柳條仍在空中舞動,似舒展但又未舒展,一片片淡綠色的柳絮在風的拂動下,紛紛從柳梢滑落,藉著風力在蔚藍的天空下飄舞,好似一個個身着嫩綠舞衣的小精靈一般,以藍天大地為舞台,盡情地表演着,演繹着春天的美好。

  此時的河面上,小部分冰層已經消融了,能隱隱約約地聽到流水的聲音,水聲潺潺,縈繞耳畔。水波開始發出亮光,像魚鱗似的浪紋層層疊起,漸漸湧向遠方。河水清澈,可以直觀河底,幾隻青色小魚也許是想一解沉在水底一冬的苦悶,浮到水面上追逐嬉戲,濺起的朵朵浪花彷彿也沾染了它們的歡悅。

  河堤旁,肥沃的土地微微濕潤,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來自田野的清香,我深吸了一口氣,香氣沁人心脾,心頭流露出清涼的感覺。我輕輕地脫下了布鞋,十個腳指頭解放出來,舒舒展展地踩在還散發著太陽溫度的泥土上,感覺一下子跟周圍的大自然親近起來,無比輕鬆。我踏着輕快的步伐行走在田野小路上,遠遠望着那一望無垠的田野,現是早春二月,農民伯伯早已將麥苗種下,小苗矮矮的,也才一寸多高,但千千萬萬株小苗種在一起,便形成了一片海洋,一片綠色的海洋,在微風中,海洋輕輕地湧起浪潮,在陽光下閃耀着光芒。

  “啾啾……”空中忽然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抬頭仰望,原來是飛來了幾隻灰黑色的小鳥,它們成群結伴地在藍天下翱翔,忽上忽下,彷彿在與風兒打鬧,在與天空嬉戲,為這春天帶來了無限活力。

  遙望遠處的山巒,山坡上早已被融化的雪水洗乾淨了,披上了碧綠的外套,宛如一位新妝倩女一般,明艷美麗。

  我漫步在小路上,聽着鳥鳴流水,嗅着芬芳清香,望着無邊春景,心裡不禁嘆服春季這位少女的柔情艷麗。忽從旁側傳來吟唱聲,扭頭一看,原來早有人發覺了這美好春景,呼朋引友來此遊玩,汲泉水煮茶,端酒杯唱歌,共同分享大好春光。初三:黃晨

您正在瀏覽: 春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