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天,我心裡比蜜還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心裡比蜜還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老師經常告訴我們,愛祖國要從小事做起。而正是通過生活中的件件小事,我感受到了我們祖國正在發生着巨大變化,從而使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

  這還得從我家買電視機說起。

  那天下午,我正在有滋有味地看着電視,突然“叭”的一聲,我家的電視機“玩完”了。這下可急壞了我。為了選購一台稱心如意的電視機,一場“三國大戰”在我家開始了。

  “買一台超平面直角電視機,這樣看得很舒服。”媽媽說。

  “不對!”爸爸搶下話頭大叫,“買一台超平面直角電視機,還不如索性一步到位,等些時候買一台數碼電視機。”

  我說:“買一台多畫面電視機,多種節目盡收眼底。”你一言,我一語,三個人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

  這時媽媽十分感慨地說:“好了好了,不要爭了。現在電視機的品種琳琅滿目,都讓你們選不過來了,媽媽小的時候,家裡根本沒有電視機。記得那時為了觀看北京的國慶遊行,不顧路途遙遠,跑到你外婆的單位里,幾十個小朋友擠在一起圍着一台12寸的黑白電視機,站在後面的我看也看不清。後來人們想出了各種‘高招’,有的在電視機前面放一塊放大鏡,圖一下子變大了。有的在電視機屏幕上貼一張彩色透明紙,一下子成了‘彩色電視機’。”

  “不行!”爸爸說,“你買超平面直角電視機不就是為了看得更清楚嗎?那麼告訴你吧,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國的數碼技術已經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數碼電視信息傳得遠,而且沒有失真,圖像清晰,顏色逼真,聲音動聽,那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呢!”

  “老爸,數碼電視的時代還早着呢,至少也得等上幾年,買一台‘畫中畫’最實惠,好幾部動畫片可同時看,那真可謂‘老將出馬??一個頂仨’,真刺激!”

  媽媽打斷了我的話:“什麼‘畫中畫’、數碼電視我看都不怎麼樣,那些新玩意兒故障率可高啦,到時才讓你們一個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而且‘畫中畫’特別費電,電視機一開電錶就像賽車的輪子飛也似的轉着,每個月幾百塊錢誰受得了。數碼電視現在電視台還沒有播,你那台電視機不就成了‘聾子的耳朵??擺設’。我說呀,還是實際一點吧!”

  “你到市場上去看看,什麼大屏幕、直角屏幕、‘畫中畫’、‘特麗瓏’,都快‘下崗’了!數碼電視才是市場上的佼佼者。”爸爸在一旁嘟嚷着。我在一旁也堅持要買“畫中畫”。可是胳膊扭進大腿,我們還得聽媽媽的。經過一番認真的挑選,抱回一台74厘米平面直角電視機。

  到了晚上,全家人圍坐在它的面前欣賞着祖國的大好河山和發生在世界各地的有趣新聞,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高興。在祖國大家庭里,我們的生活就像白糖拌蜜糖??甜上加甜!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心裡比蜜還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心裡比蜜還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