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道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夜,明黃黃的月亮將清透冰冷的月光撒向大地,在燈火輝煌的楓江街上,蕭瑟的冷風吹打穿着綠色陳舊外套的男子,大概40年齡吧,身子不高,拖着那厚重的棉鞋,手中拿着陳舊結了銹的油漆桶,在帶着眼鏡的情況下我能看清楚的就只有這些了。一開始我只見他一瘸一拐地吃力的走着,僵硬的身子畏畏縮縮,就像根油條。我看着他,隨意的看着,見他在對面一個賣雜貨的店門前停了下來,緊接着小心翼翼地放下身子去,好像身子骨就要散架似了得,他慢慢的蹲下,將白天經過的學生無意扔下的薯片包裝盒撿起,放在了自己的桶中,這是為什麼?我對他的行為不禁產生了疑問,心裡頭打量着,他不會是想撿些垃圾回去好賣給回收這些的人吧?但我殊不知現在的塑料包裝袋還可以回收,進行加工再利用的。我的目光牢牢的投向著他,這時,正巧對面的老闆正好也在我旁邊,他見我注視着門外那位男子,於是用手指指着他說:“瞧,這人可真怪,不過要說是好人,這全世界就他一個活雷鋒了!”聽完之後,我楞了一下,回頭問他:“他是在做好事?”老闆堅定的說:“是啊!而且我還三番五次勸他不要這麼做了,他還不聽呢!”一下子,整個人彷彿都被眼前看到的真實畫面所感染,那人拿着桶,晃蕩晃蕩地,另一手捂着腿一步一步又往前走了,不遠處,明晃晃的燈光照在那男子的衣服上,又是一套整齊的動作,將垃圾撿起放去桶里,再往遠處,已黯然失色……

  此時我看到自己腳下的垃圾,那不正是我的傑作么?我不想再近距離的看到那樣的過程了,無論是誰都不忍心,對待這麼樸實無華的平凡人。於是馬上撿起來到它該去的地方去了。沒多久,那男子又是一瘸一拐地回頭走來,感覺又像是只鴨子般,這又使我想起了“老王”這個人物,他走到那,又停住了,看見了又一包包裝袋,接着又是一個老老的動作,我心中苦思着,何必呢?他拿着桶,桶在他手中十分不穩,就像是在盪鞦韆一樣,看他到了街尾的垃圾站旁把桶里的垃圾全部倒入其中,裡面貌似有一些可樂瓶、易拉罐等可回收廢棄品,然後嘆了一口氣,顯得很輕鬆,然後又轉過身走了過來,走到了中間看了看旁邊小店掛着的鐘,又走到了弄堂口,弄堂里黑乎乎的,像是無底深淵,他站住了,猶豫了一會兒,朝着周圍的地上看了一遍,這才安心的走進去了。

  此後凡一到晚上,那畏畏縮縮的身影又會在這條老街中出現,先這五彩燈光的店門前出現,接着再重複那套整齊的動作,或許誰都不認識他,或許誰都不會對他引起注意,誰都不會意識到自己周圍還有這麼一個身影,就只在每一天夜晚出現。但弱弱的我還是要真心的祝福一下,好人好夢,好人一生平安!

  尾記:以後只要每次都見到地上的那些被人無情的丟棄的小東西,我就會想起一幅畫面,再想起一個影子,於是,自己的影子也跟着他走!

  浙江紹興諸暨市諸暨市山下湖鎮中初三:甄帥軍

您正在瀏覽: 一道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