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起的時候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起的時候2.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鬧兒送我一隻手鐲,簡潔的磨砂適合浮在淺褐色的皮膚上。鬧兒說前途漫漫,多加小心,她說這話時我們左手握着右手,手腕相撞,熟悉而親切,一樣的環佩叮噹。 

  我期望着鐲子是一種符咒,套上之後可以象七夕月光鎖住竹影中永藏的秘密般鎖住我的眼睛,那樣東瀛便不會有平安盛世的絕世美人輝夜姬,更引不來六公子恨難決斷的痴心。而我也可以耐心的做我的人,平常心。 

  然而我錯了,月中佳人終得回歸月中,該來的依舊無法避開,假設原本就是逃避主義的自戀與自憐。 

  雙雙是很優秀的,有邏輯,有成績,而且不顧忌。我是說她的言論。我不喜歡這樣的人,不喜歡不顧忌的人。但她是我的朋友,是班裡有數幾個成績出眾的女孩之一,因為,她好勝。 

  鬧兒再次來看我,從城市的另一端趕來,看任性的我,而我不會去看她,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覺得自己很不是東西。 

  你還活着啊,鬧兒問我,我笑,雙雙在一旁冷眼旁觀。憑直覺,我知道她不喜歡鬧兒,但我也知道鬧兒也同樣的不喜歡她,鬧兒的舉動從來都不會淡淡的,好惡寫在臉上的女孩。她不會敷衍,而我會,這一點我並不得意,當然也不情願。 

  鬧兒臨走之前我拉她到一邊,問她一些問題,自然是隱秘的,然而,我不必問她她就已告訴我。 

  第一,程的日子意氣風發。我點點頭,他本來就是出色的。 

  第二,水兒有信給你。鬧兒若有所思的笑笑。是嗎?我也笑了。只能笑,不然怎樣?只有笑,才能顯出大度,顯出不在意的瀟洒。管它真的還是假的? 

  第三,鬧兒收起微笑告訴我,她不喜歡我的朋友。 

  我點點頭,這很正常。 

  誰不喜歡誰都很正常,這個原本探尋了千萬年的迷題。一張冰冷的網,很近,也很緊,遼闊而又狹窄,像一線天,很寂寞的一線天。鳥兒是飛不出去的。 

  我們是鳥兒,假裝得很快樂。 

  其實,也是可以快樂的,只要不注視太多表面下的東西。 

  雙雙在鬧兒離開之後問我,她叫什麼名字?我告訴她。很俗,她說。 

  是嗎?我冷笑起來。忽然很想捉弄她,很想很想。 

  知不知道我的朋友對我說了什麼?我笑着看着她,他們都說,阿楠,你交友不慎那。 

  雙雙的臉一下子白了,然後就沖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風起的時候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起的時候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