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五四班王正陽 

  人間最無私、最偉大、最崇高的愛,莫過於母愛。無私,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無需回報;偉大,因為她的愛寓於普通、平凡和簡單之中;崇高,是因為她的愛是用生命化作乳汁,哺育着我,使我的生命得以延續,得以蓬勃,得以燦爛。 

 有人說,母愛像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有人說母愛像一股溪流,滋潤孩子們幼小的心田。我說母愛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河,而我就是小河裡的一條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小魚。 

  我不知道,如何詮釋我的母親,因為母親淡淡的生活中卻常常跳動着不一樣的生活脈搏。 

  記得小的時候,總是看到許多同齡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接送下進出校園,而我卻總是孤身一人在校園與回家的途中來回穿梭着,我小小的心有點悲涼,感覺總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無依無靠。一天,我吵鬧着要母親送我去學校,可母親並不同意,她蹲下來讓我看屋前大樹上幾隻正在練習起飛的小燕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鳥只有離開母親避護的翅膀,才能學會展翅飛翔,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做人也應如此,不能依賴別人,人要學會獨立,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搏擊風雨。”那時的我聽了母親的話似懂非懂,在思索中獨自踏上了上學的路。現在我才慢慢領悟了母親的那一席話,我也慢慢學會了獨立與堅強。 

由於生性頑皮,我的成長過程自然少不了無數的麻煩相伴。每當此時,母親從不罵我。她通常總是耐心地聽我敘述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讓我自己想想到底為什麼做錯。然而我的沒長性總也避免不了重複同樣的錯誤,簡直是對母親耐心極限的挑戰,有時候我問母親為什麼不幹脆痛罵或痛扁我一頓出出氣,母親心平氣和地說:“一個人只有自我真正的反省,才會從根本上避免錯誤。”正由於母親的教導,漸漸的我學會了自製,不再那麼任性。 

如今,我來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上已11載春秋,無處不在的母愛伴隨着我一路成長。 

母愛是一處港灣,讓我們遠離風浪,享受安寧。 

母愛是指路的明燈,讓我們看清前進的方向,獲得信心。 

母愛無私無聲,無邊無價。母愛如泉,含蓄靜默而不張揚,點點滴滴都是對兒女的細心呵護;母愛如海,猶如澎湃洶湧的大海,滾滾波濤充溢的都是對兒女的深情厚愛! 

無數感激的言語,在母親面前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太多太多的感謝, 說也說不完,你永遠都是我的導引者,永遠在我的身邊關心、愛護我。 

愛我們的父母吧!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無私的愛;感謝我們的父母吧!因為我們想要一片樹葉,父母卻給了我們整個森林!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