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不大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不大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朦朧。如同前方的路。沒有一絲光芒。

  ——題記

  其實,我很氣壓地看着自己上白雲飄飄網寫的第一篇文章。那時就沒沒停過地打了下來。一結束就按發表了。後來一看,帶有針對的詞性,桀驁不馴的語氣,懷疑着,這不是我。又確定,這是最想在現實中表現的自己。一片朦朧的自己……

  弄不懂矯情的真實意義。或許是過於做作的表現吧。在創網,看到精華和強力推薦的詞語。精華證明自己存在的東西。最求的是名?是利?或許這些名利從人出現的那一瞬,就一直存在吧。很討厭去追逐這些東西,但卻無法擺脫。全是無奈。

  孩子。代表可以對一切說無所謂的名詞。是吧?我也是,還是個孩子,不懂得如何正確得表達自己的孩子。孩子,可以幻想的年紀。想做什麼都可以,沒人怪你。因為你對世界的認識,它就是個一層霧包着的籃球。

  奢望,可以在做錯事的時候,有人會為我開拓,說:他還是個孩子嘛!沒事的。

  轉眼,我已經是個14歲的孩子了。沒有人會為我說話,只會站在另一邊,一起教訓我了。

  喜歡爬上車庫旁邊的樹上。因為那裡有一個彎曲的地方,跟我睡覺的姿勢一樣的完美弧度。有時風拉着葉子,坐在我臉上休息會,風又閑不住,搖着我綁在樹上的風鈴,跟葉子一起,演奏着抒情樂。當然,偶爾陽光也會來湊熱鬧,在我臉上蹦來蹦去。生怕我在那沉睡千年,搶了他欣賞音樂的寶座

  葉子。在我醒后,總會呈現出嫩綠的色彩,柔和的陽光也會照着它,露出清晰的葉脈。好象還可以看到水分的流動,靜靜得淌着。生命也在努力發亮呢。

  感情,我現在也就只能說喜歡吧。有時候會問自己,什麼是喜歡?我也不懂。我只知道,讓我喜歡的就去追求,不喜歡就放棄。這個夏天,不喜歡,甚至是討厭。明明沒有到分離的時候,卻要承受提前到達的一小塊悲傷。分班的時候,抽走了幾個可以跟我一起瘋,一起笑,一起賭氣的孩子。很安靜,很安靜。也認識到要珍惜剩下大家在一起的時間。為什麼要回憶,不能永遠繼續。

  翅膀,我的翅膀載着我的夢想。想飛得很高,很遠。希望它在最高處散發著柔和的光芒。而我,可以微微揚起嘴角,欣慰的看着那個發光點,永遠沒有僵化的意思。

  爸媽,親人們,他們給我的期望很多。我卻沒有管那麼多,全部搖下那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知道,只有剩下的夢想在翅膀上,才可能實現。才能在最後,像孩子一樣,笑得天真。才能忘掉失敗或疼痛時,忘記控制,而隨意掉落的淚水。

  我還可以分糖果給夥伴嗎?一起哈哈大笑,吃糖嗎?我還可以不怕臟地去挖泥玩嗎?我還可以不顧一切,放肆地哭嗎?

  可以的!我還不過是個,即使前面的路一片朦朧,還會一邊微笑地咬着波板糖,一邊大步甩這手臂向前走的孩子啊。

  孩子雖然會長大,但他永遠是個孩子。不懂什麼是真愛,胡亂說著喜歡的傢伙。因為猶豫導致失去很多東西,從而倔強地抿着嘴,任由眼淚從臉上劃過一道道弧線。在陽光消失地那一瞬,快速擦去淚痕的笨蛋。

  永遠討厭長大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長不大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不大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