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允許你騙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允許你騙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允許你騙我 標籤:允許作文

  我,站在那裡。靜靜地仰望漆黑的天空,幾顆星星的點綴,使它更顯美麗。閉上雙眼,傾聽夜的聲音,寂靜而又喧鬧,人們努力的汗水滴到某個不令人注目的地方,化為烏有……不,這不是噪音,而是優美的曲子。

  輕輕的風撫摸着我的臉,陽光透過樹隙照在我的臉上,路邊的樹木直立着,彷彿充滿自信。在他們的陪伴下我走到了學校,愉悅的心情在身邊環繞,抬頭看這高大的教學樓,微微一笑,走了進去。

  今天,測試的結果要出來了,卻不知怎麼了,緊張的心情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洋溢着一種輕鬆、愉悅的心情。走進班上,大家都在熱烈地討論發下來的試卷。有的笑容滿面,拿着自己的試卷愛不釋手,那微笑的酒窩裡,彷彿倒映着那多少個夜晚奮筆疾書的努力畫面;有的皺着眉頭,滿臉的失望,那低下的頭,彷彿在不盡的自責,後悔當初不該貪玩……各種氣氛夾雜着,伴隨着我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拿起試卷不禁開心起來。平時數學不好的我,這次竟然過了一百,此刻我的心情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宛若登上了神秘莫測的天空,在那裡遨遊。

  對了,我突然想起,立刻走到競爭對手的座位旁,卻又立刻止步。望向窗外那刺眼的陽光,好像在刺激我似的,照得我無法睜開雙眸。她的數學成績一直比我好,跟他比我豈不是慘敗?鼓起勇氣轉身面對我不想接受的的事實,卻看到一副緊皺的眉目,感到有些奇怪,“你考了多少分,肯定很高吧!”看到她這個樣子,不禁有些心疼。她看了我一眼立刻又低了下去,把試卷蒙地更緊了,只是哽出了一句:“很低。”就再也不說話了,我本應該很高興,卻不知為什麼失望地回到了座位。

  時間如沙漏般一點一點地過去,望着窗外一層不變的景象,陽光照耀着大地,偶爾一兩隻鳥兒在天空的上方劃過一條優美的曲線。老師走進來了,我們懷着期待的眼神望向老師念那優秀的名字,令我驚訝的是,沒過多久就聽到競爭對手的名字,不禁向她看去,仍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我很奇怪,卻又有些生氣,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

  假的,那些移動的物象都是假的;那個鬱悶的表情是假的;那朵哭泣的小花也是假的。

  “叮鈴鈴……”終於下課了,我跑到她的座位上,生氣地問了一句:“為什麼要騙我?”她朝我瞄了一眼,搖了搖頭,走開了。望着她那落魄的背影我感到莫名其妙,一直伴隨她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群中……我佇立在原地,獃獃地望着。哦!我瞬間明白了,明白了一切。

  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矮小,僅僅沉迷於那一百分試卷帶來的高興里,卻從未想過要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她卻不滿意幾乎快接近總分的優秀成績,我還莫名地生了一頓氣,說是她騙我,想想真是不應該。我好後悔,那又能怎麼樣呢?

  對,不應該僅僅滿足於所得到的一點點,我們離終點其實還差很多,我應該感謝她,我的競爭對手,是她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如果是那樣,我們的童年、青春還有什麼意義呢?要想做到青春無悔,我允許你騙我。

  我仍然站在那裡,但意義卻有了不同,我是高興的,雖然我輸了,但是輸得值得,讓我重新領會青春的意義,讓我重新詮釋青春這個洋溢活力的詞語。我不恨你騙我,我允許你騙我!

您正在瀏覽: 允許你騙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允許你騙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