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挑起重擔,砥礪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起重擔,砥礪前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挑起重擔,砥礪前行 標籤:前行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

  曾子有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在這裡是想向大家表達一下我對新青年在新時代如何以正確的價值觀及正確的個人修養承擔起時代重任的看法。

  曾子所言有為之士,須承擔起重任。那麼,何為有為之士呢?難道有為之士就一定是那些做出了大作為,獲得了無數的榮譽與光環,並在新時代浪潮中激起了大浪花的人嗎?誠然,這些人的大有作為,一定為社會做出了貢獻,但我們從中窺見的確仍是他心靈上的有為,精神上的有為。其實真正的有為,其實真正的有為,未知是是從從來就不是是么?他們關注的是自己精神的執着。自己的精神是否真正有為。

  還記得在古石那些為了時代挑戰世俗,呼籲光明的文人了嗎?上次c94。七一未婚。其餘星這個成的屈原。到安德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度。梅子。再到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的李白。夏至,我們的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大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總書記。這個世界從來都不缺那些在精神上大有作為的人,而且些人難道不是一個個主動承擔起重任的有為先驅嗎?

  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所有行為上的有違都是在精神有為的基礎上發起的,而精神的有為精神的有為的有為的,有為精神的精神的有為。從而看清行為上的有為,只有這樣青年人才能脫離世俗的名利場。耽於奉獻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與價值選擇。

  所以讓我們向榜樣們看齊吧,你看那手到32載的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在一座彈丸小島上插上了祖國的旗幟,撒播了精神的力量,他們看似不起眼,十則是這個時代。這偉大的,有為之事。不論風雨,堅持馴導護航,他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們對自己精神的執着追求,這是最大的有為。

  你看那已練就精湛技藝的中國肝膽之父吳孟超菲梵語不斷,但他並未停下操作的雙手,他對外界說,它只是一個吳孟超做,他只是一個吳孟超,它更代表了一種堅守的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曾說過,當代青年生逢其時,卻也重擔在肩,讓我們這一代新青年挑起重擔,砥礪前行,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向偉人看齊。做到真正精神上的有為。

您正在瀏覽: 挑起重擔,砥礪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起重擔,砥礪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