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

  當周圍的朋友還在為Jay的音樂陶醉時,我早已一網情深地做起了電腦迷。在當今社會中,網絡已成了我們親密的夥伴,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佔據了重要位置。它憑着實用、流行、豐富、前衛等諸多特點理所當然地成了我的興趣之首,讓我如痴如醉地迷戀着它。

  它究竟有何魅力使我如此着迷呢?

  首先應是它的包羅萬象。打開主頁,輸入你想要訪問的網址,只需幾十秒便可滿足你的需求。想要的資料便紛紛地呈現在你的面前,任你挑選。

  網絡的博大精深讓我們不得不加快腳步來看它的第二個特點--及時性。“足不出戶,盡知天下事”,其快捷的速度讓你在第一時間便可得到最準確的消息,最重大的新聞。早已在等待着我們,百家講壇、新聞聯播、探索發現……樣樣都讓你倍感滿足。前些日子兩會通過《義務教育法》,政府統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條條信息都會吸引你好奇的眼球,夠酷吧。

  如果你只能望網生嘆而不能身臨其境,那網絡也只是可有可無的電視節目了。不過,網絡的參與性是很強的哦!你可以在上萬個聊天室中廣交好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與全國各地的同胞聊個天昏地暗。

  如果你是個書迷,那網絡可真謂是一個“百科雜味,樣樣齊全”的圖書館了。鼠標輕點,“書靈愛書”便幫你打開這圖書館的大門。屈原,魯迅,張愛玲,屠格涅夫……古今中外各大名家的經典巨作任你閱讀。只需幾分鐘,幾十萬字的長篇便會拷入你的磁盤。既省錢,又省時,豈不美哉?

  如果你長期收不到親朋好友的信件,又為昂貴的郵資犯愁,那網絡便可幫你的大忙了。你可以在網上申請自己的免費電子郵箱,瞬間便可收到親朋好友溫情的問候。純文本信件,賀卡,自繪魔法信,既令你吃驚又令你感動。也有精美的賀卡伴着古典的音樂待你回復。你還可以自建主頁,淋漓盡致地表現自己的風采與驕傲。

  也許你忍不住想問,上網會不會影響學習呢?否。在網上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尋名師,解疑難。搜狐教育,新浪教育,網易教育,個個都利於你的學習。

  不過,網絡也確實是一柄雙刃劍。上網的利與弊全在個人,如果你是為了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那網絡就是個內涵豐富的知識寶庫;但如果你是為了玩,那網絡也不過是個骯髒的遊戲房,污濁的聊天室而已……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你真令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