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有句話說得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中學校園這個殘酷的殿堂里,競爭十分激烈,只要你稍微鬆懈一下,你的成績就會像廬山瀑布一樣??“飛流直下三千尺”。

  在全校之中,競爭最為激烈的要數即將面對中考的初三的師兄和師姐們了。他們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急急忙忙地吃完早餐,然後飛快地衝到教室拚命地讀書,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識全都“穩穩”地塞在腦子裡。上課了,老師拿着一打一打試捲走進教室或是拿着一本資料書,抄滿一黑板的感念、重點、難點……讓人看了都覺得眼花繚亂。所謂:小考天天有,大考三六九。晚上的自修課就是考試,考試,再考試。下了自修,他們還留在教室里複習、寫練習……直到熄燈的鈴聲“叮鈴鈴”地直響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教室,向宿舍奔去。回到宿舍就一股腦地栽在床上,還不忘學習。最後在背書中睡着。到了周末,他們來要補一天半的課,一周回家的時間不到7小時,學校就成了他們的家。雖然和家人相見的時間少,學習辛苦,但他們都強忍着。他們相信在在經歷了千辛萬苦后就能看見美麗的彩虹。

  初二的學生競爭也十分激烈。雖然不用中考,但會考也壓的他們夠嗆。他們每天都得不斷地面對深奧難懂的生物、地理,還要背的知識,要點。要不然連東、西、南、北,在哪裡;緯線、經線是哪條;你自己身上有多少個器官;鯨魚是不是魚……都不懂,那豈不是死得很慘。所以他們讀書讀得特別大聲,想把這些東西全都記住,上課也十分認真,不懂就問。為會考作好充分的準備。

  初一的學生在3個年級中最為輕鬆。他們的競爭主要是為了能留在重點班好好地學習,打好基礎。一些愛學習的學生每天都做大量的習題。早上起來,早早的就來到教室讀書。因為他們知道,在考試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寫錯了一道題,就困難會一個不小心掉下普通班這個深淵。下去后就很難再爬上重點班這個峰頂,以後考上好高中的幾率也就十分渺茫。

  這就是學校的競爭。但不只有學校有競爭。在這個世界上,競爭無處不在,少了競爭,就少了成功,少了成功,就沒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讓我們拿起我們手中的“武器”一起來競爭吧!

您正在瀏覽: 競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