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鶯飛草長有四月,一角薔薇開。 

  外祖母本是最愛薔薇花的。 

  小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常把我送到鄉下讓外祖父和外祖母照料。四月,一個百花齊放、奼紫嫣紅的季節。外祖母愛花,她的後院里種滿了數不盡的花草——春日迎春初探;夏天月季羞垂;秋季菊花傲岸;冬時臘梅映雪。外祖母獨愛着薔薇花。 

  兒時,走在通往花園的小路上,震落了清晨草葉上披着的露珠。外祖母總是用她寬大慈祥的手牽着我的小手,娓娓地向我講着薔薇花的故事:“從前,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裡,住着兄妹兩個人。他們雖然失去了親人,苦命相依,但是,兄妹兩人樂觀向上,依然嚮往着未來美好的生活。妹妹尤其愛那嬌小美麗的薔薇花,哥哥知道妹妹的愛好,每日放牛歸來,總會折一束薔薇花送給妹妹。好景不長,哥哥在放牛的途中墜落了山崖,妹妹只得將哥哥的屍骨埋葬在山上那一片野薔薇叢里。”這個故事我記不清聽外祖母講了多少遍,只是外祖母每次淚眼婆娑地講完,順手在大片的薔薇叢里選一朵最鮮艷美麗的折下,插在我的柔發中,每到那時,我也總會用稚嫩的小手拂去她皺紋里的淚水——只因為,媽媽告訴過我,外祖母唯一的小哥哥在青年時墜落山崖而亡。 

  現如今,我已長大,已經離開外祖母的懷抱許久了,我再也沒有見過像外祖母花園裡那樣開的如火如荼的薔薇叢。薔薇花海,卻時常開放在我的腦海中,夢境里。薔薇花,教會了我努力汲取水分和陽光,開花就要開得燦爛;薔薇花,教會了我任憑風吹雨打,依然屹立不屈;薔薇花,教會了我在他人需要安慰之時,伸出雙手拂去他們臉上的淚水,給予慰藉…… 

  有夢的夜晚,朦朧之中,我又看見一覺薔薇開,又見外祖母笑靨如花……

您正在瀏覽: 又見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