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剛踏入初中,那時的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着憧憬,像是學業能夠突飛猛進、受到老師們的青睞或是成為同學們眼中的大人物……等等,就像已經策劃好一樣,初一初二是這樣子度過的,雖然會有小挫折,但是並不太對最有的結果有影響。

  到了初三才發現發力漸漸的大了,不但要複習以前所學過的東西,還要為初三的課程做準備,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模擬考考差了、在寫作上開始遇到瓶頸之類的。可能是因為國文的關係,小學時期的我作文並不算好,直到國中後在偶然的一次被老師發現,就一直寫作下去,那時的我很心滿意足,自以為了不起,卻獨獨少算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前一次全縣國語文競賽中,名落孫山,那時想想:沒關係!反正還有明年呢!這一次,在國語文競賽前又有一個模擬考,被老師批改了五級分,其實我並不覺得我寫得有什麽不好,甚至還比六級分的要好上許多--沒錯,這就是我的缺點,我太自大了。老師說其實五級分和六級分的差比只在於「修辭」的運用,五級分就是太平鋪直述了,應該善用一些修辭。老師說的沒有錯,我說話向來這樣,大咧咧的,不經修飾就直接講出來,又或者有時候答非所問,搞得彼此都有些烏龍。

  今年這次的語文競賽,又再度落選,說實話我真的是十分沮喪,為甚麽自己還是落選了呢?反覆思考着這個問題,或許是對方太強了!或許是評審的問題!不,這一切都是我為自己「技不如人」找的藉口,是呀!我確實是不愛運用修辭,總是直來直去的,題目有時候也抓不準,在寫到一半時就有些後悔想要重新寫過,這就是我自己應該改正的地方。

  乍然驚醒,自己不應該在驕傲下去了,我想要增強我的作文,我想要走出這道迷宮,或許繼續閱讀其他人的文章,能夠得到某些方面的啟發吧?

  初三:赤赤o

您正在瀏覽: 曾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