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神秘拾袋工》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拾袋工》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白色污染是指廢棄的不可降解的塑料對環境的污染,具體包括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及農用薄膜等廢舊塑料製品對生態環境造成的污染和破壞。由於廢舊塑料製品大多呈白色,因此被稱為“白色污染”。

  塑料作為一種新型材料,具有質輕、強度高、防水、成本低等特點,被各行業所廣泛採用。 近年來,塑料製品的生產呈上升趨勢。人們在享受塑料製品給生活帶來的好處的同時,也注意到:廢舊塑料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日益加重。我國是世界上十大塑料製品生產和消費國之一。據權威機構預測:從現在起到本世紀末,中國將成為世界塑料消費增長最快的國家,年平均增長率為8.3%。 

  塑料製品廣泛的使用,的確給人們的物質需求帶來了諸多便利。但是,使用后的塑料製品大量地被拋向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尤其是城鎮、城郊和交通幹線的兩側,已形成了觸目驚心的“白色垃圾場”。 

  白色污染的危害是巨大的,有關資料告訴我們:一.破壞市容環境。遺棄的塑料製品,隨處可見,是造成環境臟、亂、差的一個重要原因,造成視覺污染,破壞景觀,影響城市形象。如有風會被吹起,擋住司機的視線,造成交通事故。塑料是高分子聚合有機材料合成的,在土壤環境中難以分解,是一種危害程度較大的白色垃圾。二.危害人體鍵康。遺棄的塑料製品如粘有污染物,會成為蚊蠅和細菌生存、繁殖的溫床,危害人體鍵康,並且不可降解.如果焚燒會產生大量有害氣體,當溫度達到65度以上,有害物質將深入食品中,會對人的肝臟、腎臟等器官造成損害。三.影響農作物生長。農田使用的塑料薄膜老化后,會破碎遺留在田間,破壞土地結構,阻礙植物吸收水分及根系生長,影響農作物收成。據調查,每地若含殘膜3.9公斤,就可使玉米減產11—23%,小麥減產9—16%,而且這種污染很難消除。若被填埋,將直接佔用土地,千年內難以降解,影響土質結構。四.危及動物安全。散落在江河湖海及田野的廢塑料碎片被動物及水生物誤食,會導致生病、死亡。北京動物園的長頸鹿有的誤食塑料袋致病,“國寶”大熊貓因誤食塑料袋致死的事也有發生。  

  我們在向“拾袋工”表示敬佩、讚揚之時,更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向同學、家人宣傳白色污染的危害。讓更多的人加入到“綠色環保”使者的行列中來,一起保護環境,保護好我們這個“地球村”!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拾袋工》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拾袋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