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神秘的女老師》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的女老師》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那個神秘的女老師,儘管她的臉上長有皺紋,儘管她打扮的並不時尚,但是,我就是喜歡她的與眾不同,她的特別,她的那顆了解孩子的心。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她並不是那麼的招人喜歡,還請你聽我娓娓道來。

  六年級女生孟小喬新學期寄宿在一所美麗的紅宮學校讀書。一天,一陣龍捲風過後,學校里來了一位披披肩、打紫色傘的女老師。她的教學方式令學生們欣喜若狂:

  她讓同學們在一張白紙上寫不快樂的事,全班同學幾乎都說有很多,一張紙寫不完,可見現在的學生們有多少煩惱,本來應該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們,為什麼像個多愁善感的小大人?誰又知道,這是因為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未來抱有美好的希望,他們以一切都是為我們好、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將來成才為理由,扼殺了我們渴望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的童心。

  她帶同學們去童心城堡,讓同學們釋放自己的童心,使我知道了每個小孩都是有童心的,但是,大部分的孩子的童心都被爸爸媽媽的“愛”吞噬了……不過,我期待他們的童心重新發芽。在童心城堡里,可以為所欲為,充分展現了孩子們渴望自由的心。家長們用壓力牢籠將我們束縛,所以,我們寧可要浪跡天涯的自由,也不過豐衣足食的生活。

  她為了讓同學們過一個無拘無束、快快樂樂的周末,去調查愛心殺手。讓同學們過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一個周末。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的孩子在學校里上了天的課,放學了以後還要餓着肚子去上課,上完課回到家還沒有吃飯就累得不行了,還要餓着肚子睡覺。假期本來應該好好休息,卻要早早起來與家教“對話”。搞得孩子們都在心裡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睡個夠,從天黑睡到天亮,再從天亮睡到天黑,睡它個三天三夜……”我敢說,只要家長們一看到“愛心殺手自查表”,臉一定紅的跟煮熟的螃蟹似的。這讓我想得到一個答案——為什麼家長們不要我們做自己擅長、喜歡的事情,而要逼迫我們做我們不感興趣的事情呢?真是搞不懂。

  現在,你覺得她很招人喜歡了嗎?因為,她了解我們。

  學習本來在我們每個人生活中是快樂的,是最幸福的,但是由於家長的過分的約束,現在學習似乎對每個孩子來講是件枯燥無味的事,學習中沒有了快樂,沒有了自由。我們多想重新找回學習中的那點快樂呀!所以,請你們揭開我們頭頂上的層層黑紗,讓我們重見光明吧!

  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的女老師》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的女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