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方仲永》這一課,我深有體會,他那樣一個神童因不接受後天教育而導致成為一個普通人,那麼像我們這樣的凡夫俗子如果不好好學習會怎樣?會變得比普通人還不如。正因如此,我們更得好好學習,發奮圖強! 

  方仲永的悲慘結局還因為他的父親太過於貪圖利益而沒有讓兒子學習,只為了他的一點私心毀了兒子一生的前途,根本沒有考慮到兒子今後該怎麼生活,完全被眼前的局面所迷惑。正像同學們說的玩笑話:“也許好好學習。現在就不是唐宋八大家,而是九大家了呢。”這也是有道理的,一個本身就被譽為天才的孩子,如果肯付出他的汗水,難道還不夠資格嗎?連王安石都不禁為他感到惋惜。 

  孩子的學習與大人的期望目的是有一定關係的,如果只是朝着利益方面想的話,那麼孩子的觀念也會隨着大人們所變動,必須要為他們帶來一個好的開始,指引他們正確的人生目標。 

  作為學生的我們要積極主動的學習,不能輕言放棄,只要你抱着一種樂觀開朗的心態,你就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愛上學習了,每天對自己念一遍:“我不討厭學習,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很Good!”每天享受着同學的友誼,老師的關愛,充實了生活這個沙漏中的縫隙。 

  往大地方想,有才能就可以使世界邁上一小步,往小地方想,有才能就可以讓自己的國家進步,替自己想想,有才能就可以讓自己過得幸福。難道你不願世界上多出一個能人嗎? 

  有些人用懶散的態度對待學習,卻沒有想過生活會怎麼報復他,我只想問一句:“你們是願意用短暫的苦來換長久的甜,還是願意用短暫的甜來換長久的苦?”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