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老人拿出遊戲沙盤……

  浩淼無垠的大海此刻風平浪靜,沙灘上出現了幾排小小的腳印……

  1歲:

  一對可愛稚嫩的雙胞胎兄弟在大人的鼓勵下蹣跚地邁出了人生的腳步:一步,一步,再一步,小兄弟倆臉上都綻開了幸福的花朵。

  7歲:

  背着書包的雙胞胎兄弟手牽手跑進校園,在這裡,他們開始了求學的旅程:一步,一步,再一步;在滿牆的獎狀中,彷彿看到小兄弟倆你爭我趕、奮發學習的側影。

  17歲:

  兩張高校錄取通知書擺在雙胞胎兄弟面前,他們必須作出一個選擇,因為家裡不可能供得起兩個大學生。兄弟倆在車站擁抱道別,一步,一步,再一步,登上一北一南兩趟列車,或許你會發現他們淚流滿面。

  在驕陽似火的南國建築工地上,雙胞胎哥哥頭頂烈日、揮汗如雨。歇工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一個箭步竄出屋子。當工頭喊來人去搬堆在空坪上的材料時,他已經拿塑料布蓋住了材料。

  在白雪輝映的北國清晨,雙胞胎弟弟第一個來到圖書館門口,他禮貌地向開門的工作人員打招呼,熟練地來到一個角落位置,打開書本認真閱讀。

  27歲:

  終於,兄弟倆在一家五星際大酒店的餐廳相聚了。哥哥已是某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基建經理,弟弟正是某大型樓盤的設計師。這一餐,酒不醉人人自醉,兄弟倆眼睛都喝紅了,醉得相互攙扶着走出了餐廳。

  37歲:

  再一次在餐廳包間相聚。弟弟漲紅了臉去挽哥哥的手臂:“哥,不能這樣干,那些數據都是我經過反覆計算的,不能減!”哥哥惱怒道:“別喊我‘哥’,你把這事捅出去,還談什麼兄弟情分?”哥哥一甩膀子,大踏步走出了包間。

  法庭上,法官宣判:“xxx承建工程質量低劣,造成垮坍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依據《刑法》N條判處有期徒刑20年。”被告席上的雙胞胎哥哥戴着手銬被法警帶出了法庭。

  47歲:

  雙胞胎弟弟又一次來到監獄,獄警搖搖頭:“他還是不肯見你。”弟弟失望地拖着沉重的步伐離開了。他沒有直接回家,而是來到哥哥的兒子就讀的某重點高中。

  57歲:

  兩鬢班白的哥哥出獄了,驚喜地發現兒子來接他,兒子剛從某著名大學建築系研究生畢業,長得很像老子,但他開口不提老子,卻說:“叔叔病重了!爸,您還記恨他嗎?您知道嗎?這些年,您不肯原諒他,他一直鬱鬱寡歡,而且要供養兩個家……”

  病床前,哥哥緊緊抓住弟弟枯瘦的手:“弟弟,我從來沒有恨你,我恨的是我自己。”弟弟深深陷進去的眼窩湧出濁黃的淚水,焦黃的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但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哥哥走出病房,痛苦的臉上淚水縱橫,他踉踉蹌蹌,一步,一步,再一步,他感到從沒有過的孤獨……

  浩淼無垠的大海微微泛起風浪,一陣風吹來,一個浪打來,海邊沙灘上的腳印都堙滅了……

  時光老人收起了遊戲沙盤。

您正在瀏覽: 路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過 暫無評論